close
我第一次接觸到恩田陸的小說是她寫的「夜間遠足」,從讀完「夜間遠足」的那時候起,我就知道我不能用以前看書的方式來讀她的小說。一定要用很慢很慢的速度,一個字一個字來閱讀,細細的品味,這才是最適合的閱讀方式。

由於我高中也有舉辦類似「夜間遠足」中的活動,所以讀起來內心特別有感觸。可以說除了乙一的小說之外,很少有讓我這麼難以忘懷的作品出現。故事中彌漫著一股淡淡的溫暖,那溫度在我讀完之後仍一直停留在我心中。文字的描寫有如詩歌般動人,字句有如色彩線條構成故事中的美麗景色。

我們從「光之國度」透過一篇篇的短篇小說裡在腦海裡拼湊出常野一族的生活方式,在「蒲公英手札」中我們藉由閱讀書中的文字更加貼近他們的內心世界。他們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但這絕不是詛咒而是他們的使命,他們深刻地了解這一點。因此就算背負著多大的痛苦、遭遇到多大的困難,他們依舊樂觀的去面對。

真的讓人很捨不得把書給讀完,想讓角色就這樣停留在故事的這一瞬間,不想繼續翻過下一頁,如此一來他們不用面對他們的命運、走向故事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