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常野人,我希望擁有「遠耳」的能力。

沒錯,就是可以聆聽到遠方的聲音、知曉遠方發生之事的能力。

我想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當颱風地震等天災發生之後,大家全都趕緊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或是詢問狀況。可以這個時候電話卻又總是忙線,無法跟家裡聯絡上,每個人都心急如焚,往往要等上1~2個小時才有辦法跟家人取得聯繫。這一小段時間心理所受的煎熬真的叫人難以忍受,所以我希望能夠使用「遠耳」的能力來確認家人的安危,在知道家人平安無視後放下心裡的大石頭。

再說我是一個很怕寂寞的人,無法忍受孤獨,雖然可以看書排遣寂寞,但是書總有看完的時候。每當星期六日室友一個一個返家晚上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待在宿舍,而且剛好手上又沒有想看的書。看著冷清的寢室我就會忍不住開始發呆或是胡思亂想,最後往往舊開始想起家人、想起許久不見國中高中的死黨。這個時候就會忍不住想聽一聽他們的聲音,想知道他們現在正在做什麼?過的好嗎?於是「遠耳」的能力就派得上用場了。

換個角度想,有了「遠耳」這項能力就等於是拿到免費的演唱會門票,根本不大老遠跑道演場會現場也不用錢買票,只要使用能力就可以免費享受到現場LIVE的演唱。對於把錢都花在買書上面的我來說,這可是再好也不過。但是這項能力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影像,說穿了跟聽收音機這種行為沒兩樣。這兩者的共同點是都一樣不用付錢,而唯一的差別就是「遠耳」不像聽收音機總是會有廣告。

上面就是構成我願望的一小部分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有了「遠耳」想聽什麼八卦就會有什麼八卦,可以知道許多我們平時不知道的事情,當然其中也包括不能知道的事情。這種事情光是想像就很有具有吸引力了。有了「遠耳」強大的搜查能力,想去當從事偵探警官這個職業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只需要持續用這能力鎖定嫌疑犯就可以輕輕鬆鬆就可以獲得線索,可以過著充滿刺激的生活。

喔喔喔~~~~~~!!我希望我是常野人啦>_<"






當我一開始思考自己最想要的能力時,我的腦內妄想模式的開關立即開啟。

寫作的過程就就讓省略不說,總之就是如此這般如此這般,我就把我所想像得到「遠耳」的能力發揮最大使用可能性的情況給寫出來。任誰都看得出來寫的人居心不良。

在我的認知裡,常野一族的能力都是可以經過鍛鍊逐漸增強的,一如「收藏」。所以我認為「遠耳」的能力也是可以透過各種訓練來提升的,由近到遠。

初級訓練是聆聽隔壁班同學上課說的八卦或是教師辦公室老師們談論的八卦。(誤)

中級訓練是聆聽總統府、立法院裡的各種內幕。(繼續誤)

高級訓練是聆聽白宮......不對,是外國流行歌手的現場演唱會!!(絕對誤)

以上全是我個人幻想,如果是真正的常野一族大概會使用「遠耳」強大的搜查能力來進行尋找火災現場裡面是否還有其他人尚未脫困,或是因為地震房屋倒塌的區域中是否還有受困民眾,或者是受困山中的登山者,這類型況上面吧。

自己的能力能夠幫助到人,了解到這一點的人我想就算過程遭遇到多少痛苦多少阻礙一定還是會去做的,更何況這是他們的命運。所以我認為他們不會因為聽到太多聲音覺得吵、感到煩躁,相較於他們所背負的東西這點程度根本就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