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漫畫死神BLEACH裡面的一句話「哥哥之所以會先出生,就是為了保護後來的弟弟妹妹。」,因為我是家中的長子,所以要好好地保護弟弟妹妹,像這種事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我有二個弟弟、一個妹妹,四個人剛好可以湊成一桌打麻將XD。

我認為做大哥的有必要作為弟妹的榜樣,先幫弟妹體驗一下人生,並且遭遇各種困難,接著摸索出解決的辦法。然後在弟妹也遇到跟我相同的困難時,能夠給予他們適當的建言,讓他們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和經歷我之前辛苦摸索的那段時間所受到的煎熬。雖然有的時候也會有「我不是為了自己而活的想法」這種想法,不過依然這樣一路走過來,而也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並且認為所有做的都沒錯。

撇開上面沉重的話題不談,說真的,我們一家人的相處模式說真的跟帕希菲卡與夏儂那種歡樂(?)的模式差不多,平常父母跟我們這些小孩就是打打鬧鬧的,互相吐槽。

父母不像是父母,反而比較像好朋友,同時也非常會唬濫小孩子(這似乎有點不正常);小孩子則是個個毒舌,愛打嘴砲,對羞恥心這三個字一點概念也沒有。(這好像更不正常,嘴砲家族?)

就舉個例子好了,有一次我三弟(白目國中生一個)被他女朋友甩了,我聽了只回他一句「現在交女朋友是在替別人想未來的老婆,所以分的好。」這樣安慰他。想當然我三弟聽了就很悶。進一步問他分手的理由,沒想竟然是因為他成績太差,所以他女朋友才要跟他分手。這時我和我二弟(白痴高中生)當場大爆笑,並且說「你這個女朋友對投資還挺有概念的,知道你沒有什麼潛力。」事後我妹(不萌小蘿莉)把這件事情大為宣傳,搞得鄰居人人都眾所周知,成為大家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當然,這只是一小部分。

現在舉一個最好笑的例子,小孩子都會有段時間對自己是如何出生的這件事有非常大的好奇心。而當這件事情發生在我妹身上時,想當然絕對不會有什麼好事,情況完全失控。那天我妹先跑去問我三弟,問說她自己是怎麼生出來的?此時我那三弟起了惡搞我妹的念頭,便對我妹說其實她是有一天爸媽去天竺取經,結果經沒取成,卻把她給帶回來。想當然,有誰會相信這種鬼話。

我妹不相信就跑來問我,並且告訴我三弟唬濫的內容。我因為不忍三弟的惡搞就是結束,就繼續唬濫下去,告訴我妹說其實是有一天爸媽去露營的時候,看到河川從上流漂下一個大桃子,拿刀剖開桃子後就發現她在裡面。結果,我妹當然不信,要是信了......也挺麻煩的,幸好沒有發生這種事。

接著我妹又跑去問我二弟,我二弟深刻地了解我們惡搞計畫的偉大,也跟著繼續唬濫我妹下去。他跟我妹說其實是爸媽參加端午節划龍舟比賽優勝的獎品。非常扯,簡直扯到不能再扯。問了自己三個親人自己出生的真相,卻得到這種答案,這對一個小孩子心靈的打擊有多大啊!!儘管如此,但事情並未就此結束,別忘了還有爸爸跟媽媽還沒出場啊!!

此時我妹已經泫然若泣,跑去問我媽她自己是怎麼出生的?果然薑還是老得辣,我媽對我妹說其實她是聖誕節那天,聖誕老公公從煙囪裡送來的禮物。老媽,你實在是幹得太好了,真的夠扯。我家根本沒有什麼鬼煙囪啊!!不過這個時候,有沒有煙囪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問題是我妹已經快要發瘋了。

最後,我爸登場,我爸以十分認真的態度跟我妹說我們都是在唬濫,千萬不要相信。適時地解救了我妹,不過這一切都是幻覺,因為在聽到我爸的回答之後我妹就抓狂了。我爸告訴我妹其實她是有一天爸媽去爬山時,看到山頂的一顆大石頭突然裂開,然後她就從石頭裡面蹦出來。

以上,終了。後續發展請自行想像,我手酸,懶得打。

這就是我們家裡的相處模式,關心對方的方式。雖然大家平時嘴巴都很毒,但大家心裡都是很關心對方,也相信對方不會因為聽了這些話而生氣,反而會打起精神來。不過我想在看了上面的文章之後,現在說這種話我想沒人會相信吧XD。

說真的,想要在這個家生存下去還挺困難的。囧a

此篇文章我也有貼在廢棄公主的blog上,只是沒有經過修改。這篇是有訂正過錯字和語義不清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