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燈精靈開始大爆走,世界陷入一片混亂之前,張曉果跟韓軒偉在班上早已是著名的笨
蛋兩人組,令人發噱的對話有如機關槍一般快速從這兩人的嘴裡發射。

該校地理老師表示:「如果他們沒被捲入神燈使者的戰鬥,他們倆肯定是相聲界的奇才,
同時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笨蛋,他們全身上下唯一沒有用到的器官就是大腦了。」

藉由『神燈精靈‧你不要走』的歷史影像再現能力,讓我們得以見到這段難得對話影像。
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明白,阿拉丁的腦袋真的不怎麼樣,請不要對救世主有過多的期待。

※ ※ ※

張曉果:你怎麼遲到了?

韓軒偉:我剛從郵局回來,外面好冷。

張曉果:你去郵局幹嘛?

韓軒偉:寫信給耶誕老人啊!

張曉果:聖誕老人有自己的信箱?

韓軒偉:當然,郵局那邊人很多,都是要寄信給耶誕老人的。

張曉果:為什麼?

韓軒偉:這星期日就是耶誕節了。

張曉果:原來是這樣,我以為還有三百七十幾天。

韓軒偉:那是明年的耶誕節。

張曉果:記錯了嘛!

韓軒偉:說到耶誕節,我內心有幾個關於耶誕節的疑問。

張曉果:喔?什麼疑問?

韓軒偉:耶誕節是個節日吧?

張曉果:是啊。

韓軒偉:那為什麼馬路上的裝飾、還有一堆廣告,搞得好像是耶誕老人生日一樣。

張曉果:不對,大家都知道耶誕節是耶穌誕生的日子,所以要慶祝啊。

韓軒偉:那耶誕節這個名字就不對了,應該要叫耶穌誕辰紀念日,全世界放假一天。

張曉果:你就那麼想要放假啊!

韓軒偉:那當然。

張曉果:不過叫耶穌基督誕辰日也太長了。

韓軒偉:所以簡稱耶誕節。

張曉果:原來耶誕節是這樣來的啊。

韓軒偉:你現在才知道。

張曉果:你別唬嚨人。

韓軒偉:我記得12月25日好像叫「什麼憲」的紀念日。

張曉果:吳宗憲,等一下,他有這麼偉大嗎?

韓軒偉:我想起來了,12月25日叫作行憲紀念日。

張曉果:那叫行憲紀念日有比較好嗎?

韓軒偉:行憲紀念日這天,叫做「行憲」這個人怎麼了?是他生日還是忌日。

張曉果:都不是,這天是中華民國開始實施憲法的日子。

韓軒偉:這件事沒有耶穌出生重要,別理它。

張曉果:你怎麼這麼不愛國?

韓軒偉:我愛啊,愛天國。

張曉果:信不信我現在就讓你上天國!

韓軒偉:對不起,我錯了。

張曉果:好說歹說這天也是個紀念日。

韓軒偉:紀念日?紀念什麼?

張曉果:剛剛有說啊,今天是耶穌基督生日啊。

韓軒偉:可是聖經裡面也沒有寫耶穌是幾月幾號出生的啊。

張曉果:真的沒寫?

韓軒偉:真的沒寫,真的。

張曉果:那耶穌不算是魔羯座囉?真讓人失望。

韓軒偉:就算瑪麗亞沒幫耶穌報戶口也不干你的事。

張曉果:好啦,反正放假才是重點。

韓軒偉:可是那天是星期日本來就有放假。

張曉果:根本沒有賺到。

韓軒偉:還有個問題,耶誕節關耶誕老人什麼事?耶誕老人又不是在馬廄出生的。

張曉果:不要再回到耶穌身上了,耶誕老人在哪裡出生我一點都不想要知道。

韓軒偉:耶誕老人不是會送耶誕禮物嗎?他是從哪裡送的?

張曉果:那還用問,當然是煙囪啊。

韓軒偉:那我再問你,你家有煙囪嗎?在屋頂上用紅色磚頭砌成的那種。

張曉果:沒有,如果抽油煙機那支排煙管算的話。

韓軒偉:胖胖的聖誕老人會卡在排煙管,根本進不去,那禮物怎麼出現的?

張曉果:我都有按照耶誕節的規矩放好餅乾牛奶,然後睡一覺醒來就出現了啊。

韓軒偉:好好回憶你的童年,有沒有耶誕禮物沒出現的時候?

張曉果:很少,只有兩三次。

韓軒偉:那表示你父母還蠻盡責的。

張曉果:你說什麼?

韓軒偉:沒事,我再問你。

張曉果:你問吧。

韓軒偉:一般來說,什麼人會偷偷摸摸從煙囪進到你家,然後鬼鬼祟祟離開?

張曉果:小偷。

韓軒偉:所以合理的推論,要是你沒有收到耶誕禮物,就是耶誕老人被警察抓走了。

張曉果:什麼,警察幹嘛抓耶誕老人?

韓軒偉:入侵民宅啊。

張曉果:那警察局不就是滿滿的耶誕老人。

韓軒偉:耶誕禮物都被當成贓物。

張曉果:這未免太悽慘了。

韓軒偉:所以全世界這天警察局裡耶誕老人的密度特別高。

張曉果:我都不知道要開心還是難過了。

韓軒偉:我還有疑問。

張曉果:還有啊。

韓軒偉:想要耶誕禮物,為什麼要掛襪子,掛大一點的袋子不好嗎?

張曉果:喔,對耶,為什麼是掛襪子?

韓軒偉:會不會是耶誕老人很缺襪子?

張曉果:叫他自己花錢去買,不要隨便入侵民宅。

韓軒偉:要是有人掛很大很大的襪子,那禮物不是也要很大很大嗎?

張曉果:耶誕老人是很慷慨的。

韓軒偉:乾脆我在襪子裡放捕獸夾,就可以抓到耶誕老人了。

張曉果:你幹嘛要傷害耶誕老人啊。

韓軒偉:大部分耶誕老人都被抓到警察局,我想要抓一隻作紀念。

張曉果:耶誕老人是用「隻」來算的啊,你把耶誕老人當成稀有動物啊?

韓軒偉:抓到之後賣到木柵動物園去。

張曉果:你好狠喔,木柵動物園會成立耶誕老人區。

韓軒偉:耶誕老人揹的整袋禮物都是我的。

張曉果:你好壞喔,你會被沒收到禮物的小朋友詛咒。

韓軒偉:糟糕,萬一耶誕老人絕種了怎麼辦?

張曉果:那12月25日只好改名成耶誕老人逝世紀念日。

韓軒偉:耶誕老人逝世紀念日,一樣簡稱耶誕節。

張曉果:結果名稱根本就沒有變,還是一樣嘛。

韓軒偉:這其中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 ※ ※

令人驚訝的是,數個月後,『耶穌』真的出現了。詳情請參照《馬桶上的阿拉丁》一書。

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笨蛋也會,之後還會有各種莫名其妙的人物會出現在他們身邊,空
氣中的笨蛋濃度會高到讓人窒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