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崎一賊」──「殺之名」名列第三的殺人鬼一族。
當中排行長兄的特攻隊長,別號「第二十人地獄」,
手持奇異大剪「自殺志願」的零崎雙識,
為尋找下落不明的弟弟而踏上旅程,前所未有的戰鬥劇即將揭開序幕!
在高潮迭起的波瀾前方,等待著零崎雙識的究竟是……?!




(以下內容涉及劇情,請自行斟酌)



(--那麼,開始零崎吧。)





身為「零崎一賊」長兄的雙識,正前往尋找目前下落不明的弟弟零崎人識。按照戲言系列
的時間點來看,這本的劇情是在《絞首浪漫派-人間失格˙零崎人識》。此時人識正忙著
在京都街頭上殺人,跟戲言玩家阿伊聊天,躲避死色真紅哀川潤。

外觀打扮有如金線工藝品的雙識,一邊追蹤著殺人鬼氣息,一邊尋找人識。散發著殺人鬼
氣息的人沒想到居然不是人識。而是一個剛『轉變』、『變異』,踏入異常境界,內在的
殺人鬼特質覺醒的無桐伊織。正確來說,是剛誕生的零崎。

於是零崎雙識開口了。

「--我叫零崎雙識。」

「無桐同學--」

「是,是的!」

「要不要當我妹妹?」

「…………」
毫無任何預兆,馬上就展露了變態哥哥的本性。所有好孩子都應該知道,遇到變態的時候
不是先大聲尖叫,儘管有時尖叫也是必要的。想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先跑為妙。雖然伊織
剛覺醒為零崎,但是這點小事她還不至於會忘記。

因此,伊織逃走了。

但是殺之名中的「早蕨」,「匂宮」的分家,早蕨薙真卻出現在伊織面前。雙識隨後也追
了出來。

「呼呼呼,唔呼唔呼,---呼呼呼,看樣子是趕上殺戮時間了。--喂,那邊那個十分
可疑的變態小夥子。」

「你有資格說別人嗎?」伊織內心的OS如是說。

「不准對我妹妹動手。」

「誰是你妹妹啦。」伊織內心的OS再次如是說。

接下來發展可想而知,雙識擊退了薙真,解除了伊織的危機。但是很不幸地,伊織的痛苦
卻還沒有要結束的打算。

「 啊啊,對了對了--」

「我個人認為在裙子底下穿安全褲是邪門歪道喔,伊織妹妹。」「這句話請你去跟御坂美
琴說,好嗎?」上條當麻內心的OS如是說。喂,這位先生,你走錯地方了。

「明明就看得一清二楚還說沒偷看!」

當我小說看到這部份才開始漸漸喜歡上雙識這個角色,重視家人,關心家人,很可靠。雖
然看起來像個變態,更正,根本就是變態。而且還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傻瓜,非常在乎人識
跟伊織的安危。也難怪雙識會認為不重視家人的人,是不合格的。

「零崎一賊」彼此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當然零崎人識是例外。殺人鬼是孤獨的,很孤獨的
。不想要,獨自一個人。正因為理解孤獨,所以想要可以競爭的對手,想要可以理解自己
的人,想要可以幫助自己的人。

當這樣的人們聚集在一起,成為一族,那便是零崎。與兩人為敵時,要誅殺二十人。或許
這說明了在由異形、異端、異能組成的混亂無秩序的暴力世界中,「零崎一賊」為什麼如
此讓人畏懼,避之唯恐不及。

故事後半零崎人識再度出場,徹底表現出零崎中的零崎那種異常,是與其他零崎明顯不同
的存在。還有伊織跟雙識有如親兄妹的對話和互動,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哼,……失敗。」

「--伊織妹妹。」

「嗚呼--哥哥,你好啊!」

「伊織妹妹--傻瓜!為什麼,為什麼來這裡!為什麼--沒有逃走!」

「討厭啊--為什麼我一定要逃走呢。我可沒有要逃走的理由。」

「說,說什麼……」

「況且--我想,哥哥一個人,會不會寂寞啊。」

「……多管閒事。」

「哼!是這樣嗎?」

宛如家人之間的對話,還有家族之間羈絆。互相理解,彼此心意相同。我開始有點瞭解零
崎這個殺人鬼家族為什麼這麼受歡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