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什麼要讀這麼多書,為什麼像瘋子一樣不斷在讀書?

很簡單,根本不需要懷疑,純粹是因為有這個必要。

大概是國中的時候吧......

你我周圍的人盡是些無頭蒼蠅,沒有一個人搞得清楚狀況,甚至連你我都是。

真是愚蠢極了,現在看來當時的自己根本就是充滿了罪惡。

雖然說不知者無罪,但無知是一種罪。



雖然事情會如此發生不是我們的錯,但是沒有阻止它發生的我們有錯。

你理解了嗎?你不去努力,所以我只好連同你周圍所有人的份量一起努力,然後成為現在的我。

我討厭無知,我厭惡什麼都不懂的自己。我討厭無知的人,我厭惡什麼都不懂的人。

期望你能夠有所成長,希望你可以站在與我相同的高度。

說實在,我已經等得有點不耐煩了。



現在我還在不斷往前走,你跟我之間的差距從來不曾真正縮短過。

而你想要達到你的目標,那你所要跨越的距離,所要花費的努力更是巨大。

你再拖拖拉拉的,我可是會連伸手拉你一把的想法都會捨棄的。

第四十一本、羅馬帝國衰亡史
愛德華‧吉朋/著,志文

第四十二本、咆哮山莊
愛蜜莉.伯朗特

第四十三本、蒼蠅王
威廉.高汀

第四十四本、美麗新世界
赫胥黎/著

第四十五本、十月的天空:一位NASA科學家的逐夢少年歲月
希坎姆 ,天下文化

第四十六本、大亨小傳
史考特‧費茲傑羅

第四十七本、華氏451度
雷.布萊伯利 ,皇冠

第四十八本、夢十夜
夏目漱石 ,小知堂

第四十九本、雙城記
狄更斯/著

第五十本、人間失格
太宰治/著

第五十一本、跑吧!美樂斯
太宰治/著 ,亞洲

第五十二本、羅生門
芥川龍之介/著

第五十三本、銀河鐵道之夜
宮澤賢治/著

第五十四本、異鄉人
卡繆/著

第五十五本、螞蟻
柏納 韋伯/著 ,小知堂

第五十六本、螞蟻時代
柏納 韋伯/著 ,小知堂

第五十七本、螞蟻革命
柏納 韋伯/著 ,小知堂

第五十八本、基度山恩仇記
大仲馬

第五十九本、姑獲鳥之夏
京極夏彥 ,獨步文化

第六十本、偷書賊
馬格斯.朱薩克 ,木馬文化

第六十一本、傳信人
馬格斯.朱薩克 ,木馬文化

第六十二本、風之影
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圓神

第六十三本、冰點
三浦綾子/著

第六十四本、細菌的世界
徐明達/著 ,天下雜誌

第六十五本、病毒的故事
徐明達/著 ,天下雜誌

第六十六本、發條橘子
安東尼.伯吉斯/著 ,臉譜

第六十七本、第五號屠宰場
馮內果 ,麥田

第六十八本、海,另一個未知的宇宙
法蘭克.薛慶 ,野人

第六十九本、科學大哉問:從宇宙到夢境,20個令人驚嘆的科學旅程
哈里特.史淵 ,臉譜

第七十本、不斷幸福論
柯萊恩/著 ,大塊文化

第七十一本、胡桃裡的宇宙
史蒂芬.霍金/著 ,大塊文化

第七十二本、四季奇譚
史蒂芬金 ,遠流

第七十三本、陰陽師
夢枕貘 ,繆思

第七十四本、十二國記
小野不由美 ,尖端

第七十五本、池袋西口公園
石田衣良 ,木馬文化

第七十六本、我,機器人
以撒.艾西莫夫 ,貓頭鷹

第七十七本、於是,上帝派來天使
Di Fer ,春天

第七十八本、達文西密碼
丹‧布朗/著 ,時報

第七十九本、天使與魔鬼
丹‧布朗/著 ,時報

第八十本、銀河便車指南
道格拉斯 亞當斯/著 ,時報

第八十一本、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米蘭.昆德拉/著

第八十二本、一瞬之光
白石一文 ,麥田

第八十三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九把刀 ,春天

第八十四本、諸神之城:伊嵐翠
布蘭登.山德森 ,奇幻基地

第八十五本、第8號當舖
深雪/著 ,皇冠

第八十六本、圖說山海經
王紅旗 ,尖端

第八十七本、週期表
普利摩‧李維 ,時報

第八十八本、寂靜的春天
瑞秋‧卡森/著 ,晨星

第八十九本、社會科學研究方法The Practice of Social Research 10/E
Earl Babbie ,雙葉書廊

第九十本、醜陋的中國人
柏楊/著 ,星光

第九十一本、西藏生死書
索甲仁波切 ,張老師文化

第九十二本、天使帝國:詼諧又嚴肅的另類生命思考
柏納.韋伯/著 ,小知堂

第九十三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保羅 科爾賀 ,時報

第九十四本、流浪者之歌
赫塞/著

第九十五本、危險心靈
侯文詠/著 ,皇冠

第九十六本、過於喧囂的孤獨
博胡米爾‧赫拉巴爾 ,大塊文化

第九十七本、大逃殺
高見廣春/著 ,木馬文化

第九十八本、夜
埃利.維瑟爾 ,左岸文化,

第九十九本、學校沒有教的西洋史
呂理州/著 ,時報

第一百本、莎士比亞十四行詩集
莎士比亞 ,書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