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整個夜城都知道約翰‧泰勒的老媽是誰,
約翰在夜城幾乎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除了某些白目)
走在路上群眾都會自動退避三舍,
彷彿他是會走路麻煩製造機、毀滅的化身、自然界的害蟲、會呼吸的垃圾。

事實上確實如此,因為約翰他老媽是聖經中的莉莉絲,夜城的建造者,魔王中的魔王。
他老媽想毀掉夜城,跟擤鼻涕一樣容易。
他老媽手下的怪物,隨便都可以打爆夜城中的強者。

夜城一堆鬼哭神嚎的強者在莉莉絲面前如同螻蟻一般,
那些鬼哭神嚎的強者們硬生生變成「死神」中的免洗強者,輕鬆被壓倒性的力量給輾爆。
由於該死的血緣關係,約翰‧泰勒的名聲確實糟到不行。

雖然約翰的名聲從沒好過(反而越來越差),
但很明顯地,約翰跟他愉快的夥伴們(各個惡名昭彰),
以及他那位可怕的閃光(人稱散彈蘇西),幾乎可以說是夜城裡面最可怕的武力集團了。
想什麼時候征服世界,或者毀掉夜城(儘管不太可能),轉眼間之可以辦到。

 

 

約翰憑藉著本身的詐欺能力、唬爛能力、我有朋友我超強、我有靠山我超強,
無論是哪一路強者哪一方的霸主,都要看在約翰,或者是他老媽的面子上,
敬他三分,或者就躲他躲得遠遠的。

但是,約翰的老馬技能、除了找尋東西外幾乎一無是處的天賦,裝飾用的偵探技巧,
卻沒有獲得絲毫改善,說實話,根本是一點也沒有改善。
說穿了就是用亂槍打鳥,先從最有可能作案的強者下手調查。
把強者搞得可憐兮兮,打得七葷八素,但這位強者是無辜的啊。

至今,有多少故事的開頭,不外乎就是約翰在夜城四處閒晃,
然後不小心觸發一個大事件,然後就說「幹,有某位強者封鎖了我的天賦!」,
可想而之,必定是有某種陰謀,巨大的陰謀。
接著以搜查之名,四處拜訪、攻擊、慰問、調查、騷擾夜城中的各方強者。

不過我想這麼說,「約翰,你除了讓別人封鎖你的天賦,你還能幹啥?」。
夜城系列中,你那尋找東西的天賦能夠被太多強者給封鎖了。
難道你不考慮練個新技能,例如「封印抵抗」?還是說你根本就放棄了?
讓強者們想封鎖你天賦就封鎖你天賦,你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去找碴?。

給我振作一點啊!你可是個主角啊!

 

 

撇開天賦不談,約翰你難道沒有注意到,最近夜城發生的事件都有著共同的結構?
事件開頭不外乎就是你的天賦被封鎖,接著逼得你不得不使用最老套的辦案手法,
強迫你到「諸神之街」、「陌生人酒館」,找你的夥伴幫忙。
最後如此這般、如此這般,努力撐完整整300頁,找到幕後主使者,然後打爆他。

悲觀地想,這跟日劇33分偵探有著極為相似的結構啊!
樂觀地想,這幾乎是奇幻版本的一小時偵探劇!
我只要看小說剩下的頁數就可以猜出後續劇情啦。

我推斷這大概是某種替身攻擊,或者是某位強者的天賦所為。
讓夜城接連不斷地發生相同結構的事件,故事劇情彷彿陷入無限迴圈當中。
不對,是早就陷進去了!

拜託快點跳出這種迴圈劇情,觀眾們都看得很膩啊!
再說,你的原始設定是偵探,是偵探!(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請認真推理好嗎?
隨便哪位強者快點毀掉夜城,或是毀滅世界都好。

要不然向東京雙煞好好學習,試著「以爺爺的名字發誓」,或是去「夏威夷」特訓。
或者把「真相只有一個」這種爛台詞掛在嘴邊都好。
起碼讀者會認為你的大腦有在進行推理的動作。
這樣也才對得起那些被你欺負的免洗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