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問,這是本非常好看的小說!
我甚至覺得,我就在道石旅店裡聚精會神地聽克沃思說他自己的故事。

整本書讀起來像是給成人、較為黑暗版本的哈利波特再混合地海的真名系統。
克沃思有著許多名號,『無血』克沃思、『祕法』克沃思、『弒君者』克沃思。
由於是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故事主軸放在克沃思入進大學院求學,以及『無血』克沃思名號的由來。

當然,克沃思並不是被貓頭鷹寄信,通知他要入學。
事情哪有那麼簡單!
一切都關於機緣巧合。

若不是克沃思自幼在戲劇、歌曲的環境下成長;
若不是遇上年老的祕術士阿本希;
若不是躲過了祁德林人的追殺。

是的,那些被詛咒的祁德林人,讓克沃思變成孤兒,
克沃思也不會來到大學院接受種種教育與訓練。
然後純循著古老傳說、追求奧秘的知識、了解風之名、讓自己變成傳奇。

任何傳奇人物,在成名之前總是沒沒無聞,
但他們也在等待著展現自己實力的機會。
克沃思在入學考試展現自己的學識及共感術的能力,以及音樂天份。

求學的過程中當然也會遇上困難,沒有遇上反而奇怪。
龐大的學費、古怪的老師、討人厭的學生這些一個都不缺。

為了賺取學費,克沃思在底層社會打滾,用自己的音樂天賦賺錢。
因為惹上了討人厭的學生,被人設計身陷巨大的麻煩。
受到鞭刑,得到了『無血』克沃思的名號,也因此付出代價。

不管是好名聲或是壞名聲,總能惹來更大的麻煩。
克沃思即將被大學院開除,僅是因為他槓上了他不應該惹的麻煩人物。
這就是「風之名」結局最吊人胃口的地方。

我想第二集「智者的恐懼」就會描述克沃思成為祕術士,了解祕法的過程了。
但是克沃思的『弒君者』名號最讓我心癢癢,
到底是幹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才會有弒君者這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名號?

第二集的中文版出版還要等上相當長的時間,看英文版的厚度,譯者應該會哭出來吧!
那我只好利用時間,再看一次「風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