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幕:一切都是從有了錢開始』
『角色:白雪公主、矮人A、矮人B、矮人C、旁白』

旁白:所有的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很久以前有七矮人,他們照顧無家可歸的白雪公主。他們整天忙著挖礦,有一天幸運挖到了一堆金礦,因此大賺一筆徹底變成暴發戶。

矮人A:挖礦這麼辛苦的事誰會想幹啊,我們當然要自己當老闆,請人來替我們挖礦。畢竟現在我們不只時間多,錢也多到花不完,唉啊,沒想到花錢居然也這麼累人。哈哈哈。(語氣粗魯)
➨其餘矮人紛紛應和著。
矮人B:誰想工作啊,躺著就有錢賺多好。(尖酸刻薄)
矮人C:是啊是啊。說的沒錯。我都想要燒錢取暖了。(語調懶散)
旁白:七矮人身上穿的麻布都換成絲綢,平時喝的啤酒都換成上等葡萄酒,挖礦的鐵鍬也換成挖雪山隧道的機器。簡直太離譜了!
矮人A:那個白雪公主不只吃我們的喝我們的,還住我們的,白吃白喝的到底懂不懂得知恩圖報啊!除了做作家事,其他什麼也不會。沒有王子會來救她,也沒有哪個魔王會來綁架她。這白雪公主到底有什麼毛病!(語氣粗魯)
➨其餘矮人紛紛應和著。
矮人B:誰想養她啊。王子救走公主後,我們還可以跟王子要贍養費耶。(尖酸刻薄)
矮人C:對啊對啊。就是說咩。越多魔王想綁架的公主,身價才越高咩。(語調懶散)
➨白雪公主表現出吃驚的模樣。
旁白:七矮人嫌棄白雪公主,認為白雪公主對他們的照顧與關懷根本是理所當然,甚至想請幾個傭人來代替白雪公主。七矮人打算拋棄白雪公主,不再照顧她。
矮人A:請個傭人都比你好,叫你挖礦也不會,叫你打鐵也不會。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我們決定請你離開這裡。(語氣粗魯)
➨其餘矮人紛紛應和著。
矮人B:快點離開我們的視線好嗎?很礙眼耶,還是說你連消失都不會?(尖酸刻薄)
矮人C:多一個人吃飯還要多花錢,現在菜價、米價很貴耶。(語調懶散)
➨白雪公主被矮人砲轟心情低落。
旁白:於是白雪公主流落街頭,失去了棲身之所。七矮人見錢眼開,有了錢就變臉,白雪公主覺得自己非常命苦。
➨白雪公主情緒激動,眼眶泛淚唱起了「金包銀」。
白雪公主: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矮人們一起:賣夠唱啦!(台語)
矮人A:你還沒走啊?(轉身離開)
矮人B:你怎麼還在?(轉身離開)
矮人C:沒人想聽啦!(轉身離開)
白雪公主:挖拍命啊~~居然被欺負成這樣,難不成我真的要流落街頭?不行,我一定要堅強!最起碼今天晚上要找到一個地方住才行!
➨白雪公主離開舞台。

 

『第一幕:白雪公主遇上了三隻小豬』
『角色:白雪公主、豬大哥、豬二哥、豬小弟、旁白』

旁白:很久很久以前有三隻小豬,他們透過蓋茅草屋、木屋到水泥屋的經驗,成為數一數二的建築師。他們開始蓋起了摩天大樓,還有地下停車場跟保全,大野狼還沒到門口就會被趕出去。

豬大哥:哈哈,蓋了這麼多鋼筋水泥的房子,我開始懷念以前蓋茅草屋時,一切都是自己動手做的樂趣。(豬叫聲)
豬二哥:是啊,現在我們只要請工人幫我們蓋就好,還不用流汗。(豬叫聲)
豬小弟:仔細想茅草屋、木屋根本是偷工減料來省錢才會被大野狼吹倒的。(豬叫聲)
豬大哥:豬小弟你以前蓋的水泥屋還不是被懷疑是海砂屋,這樣很危險耶!(豬叫聲)
豬小弟:哪,哪有啊!豬大哥你別亂講。(豬叫聲)
豬二哥:別吵了,你們看那邊!有人過來了,是陌生人,以前都沒看過她。(豬叫聲)
➨三隻小豬發現白雪公主。
豬大哥:哇~~好漂亮的大野狼。(流口水)
豬二哥:你是誰啊?嘿嘿~~你好漂亮喔~~
豬小弟:是女野狼才對啦。
➨三隻小豬色咪咪地同時流著口水看像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我叫白雪公主,哦,我不是大野狼,我現在沒有住的地方,你們能不能收留我一晚?(楚楚可憐)
豬大哥:你會煮飯嗎?本大爺都不做家事的。(理直氣壯)
白雪公主:我會一點。(點頭)
豬二哥:你會打掃嗎?我都叫傭人掃。
白雪公主:打掃我也會一點。(點頭)
豬小弟:你會劃建築藍圖嗎?
白雪公主:這個太難,我不會。(搖頭)
豬大哥:你會蓋房子的時候偷工減料嗎?
白雪公主:我根本就不會蓋房子啊。(攤手)
豬二哥:你會偷偷塞錢給主管嗎?
白雪公主:我根本就沒有錢啊,而且我也不會。
豬小弟:所以~~你要我們收留你,但是你卻付不出房租?
白雪公主:唔嗯,對,我沒有錢。
豬大哥:哎呀,真是浪費時間,我想沒有談下去的必要了。
豬二哥:有錢好辦事,沒錢也不能做善事,好自為之吧。
豬小弟:我們一秒鐘可是幾十萬上下。慢走不送,來人,關門放狗!
➨惡犬玩偶出現!(狗叫聲)
白雪公主:哇~~你們怎麼這麼沒良心,你們不是人!咦,他們真的不是人,是豬才對。唉~~我再去找其他人看能不能幫助我好了。
➨白雪公主離開舞台。
旁白:三隻小豬不願意收留白雪公主,原因很簡單,白雪公主付不出房租。

 

『第二幕:白雪公主遇上了小紅帽』
『角色:白雪公主、小紅帽、旁白』

旁白:白雪公主流浪記繼續上演,白雪公主在森林裡遇到了孤單、寂寞又覺得冷的小紅帽,為什麼小紅帽她會孤單、寂寞又覺得冷呢?因為她徹底迷路了。
➨小紅帽手中拿著地圖四處張望,尋找著前往外婆家的道路。
小紅帽:喔呦~~北邊到底是哪邊啦?我記得北邊不就是在地圖的上面嗎?為什麼我又迷路了!(神情慌張)
白雪公主:請問,你有什麼困難嗎?
小紅帽:我迷路了,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苦惱)
白雪公主:唔嗯,幸好你人生的道路上還沒遇上車禍。(皺著眉頭)
小紅帽:哩供下?(台語)
白雪公主:沒事沒事。
小紅帽:對了,你是誰啊?
白雪公主:我的名字叫……
小紅帽:喔~~我知道了,你是我外婆。外婆~我找你好久了。(硬要搶台詞)
白雪公主:喂~~你不要半路認親啊!你是詐騙集團喔?
小紅帽:不對,外婆沒有這麼年輕。喔,我知道了,你是大野狼。
白雪公主:我的樣子看起來像是大野狼嗎?前面三隻小豬認錯就算了,為什麼連小紅帽也會認錯啊。
小紅帽:Sorry Sorry,我個性向來比較粗心。
白雪公主:這也太粗心了,你要去哪裡啊?
小紅帽:我要去我外婆家,可是我一次都沒去成功過,因為我老是迷路。以前都是大野狼看不過去,然後跳出來幫我帶路。
白雪公主:你居然沒被大野狼吃掉,真是太神奇了。
小紅帽:哈哈,我也這麼覺得耶~~對了,你要去哪裡啊?
白雪公主:我要找個可以借住的地方。
小紅帽: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外婆家啊?我想外婆家應該在那邊!(隨便亂指)
白雪公主:是在那邊嗎?(懷疑貌)
小紅帽:還是說你要跟我一起等大野狼?
白雪公主:不用了謝謝你,我覺得如果不先把你的個性改改,就算到外婆家還是會被大野狼吃掉。
小紅帽:挖栽啦,都下哩啊,有空再去我外婆家吧~~(揮手道別)
➨小紅帽繼續尋找外婆家。
旁白:白雪公主流浪記還尚未結束,幸好她遠離了小紅帽,否則白雪公主應該也會跟著迷路下去。
➨白雪公主離開舞台。

 

『第三幕:白雪公主遇上了王子』
『角色:白雪公主、史瑞克、費歐娜、湖中女神、旁白』

旁白:經過漫長的旅程,白雪公主到了一個湖邊,於是決定休息。沒想此時居然遇見了一位王子,不過狀況似乎有點奇怪,因為王子的名字叫史瑞克。
➨史瑞克與費歐娜兩人騎著愛驢進場,史瑞克下驢時一不小心,把身上的劍掉進湖裡。
史瑞克:唉呦~~我的劍。
➨從湖中出現了一位女神。
湖中女神:你好,歡迎光臨!請問你掉的是這把金斧頭,銀斧頭,還是普通的斧頭呢?
史瑞克:抱歉,我掉的是劍,不是斧頭。
湖中女神:不好意思,對不起,因為最近不少樵夫被裁員,他們都把斧頭丟到這個湖裡,我才會搞錯,請讓我重來一遍。你好,歡迎光臨!你掉的是這把黃金劍,白銀劍,還是這把普通的劍呢?(便利商店店員語氣)
史瑞克:當然,我掉的是黃金劍!(奸笑)
湖中女神:很好很好,你很誠實。為了獎勵你,這把黃金劍就送給你吧!謝謝惠顧,歡迎下次再來。(便利商店店員語氣)
史瑞克:喔耶~~
湖中女神:嘿嘿,超爽的,又騙到一個呆子。(小聲地說)
➨女神消失。
史瑞克:哈哈,賺到一把黃金劍。咦,等等,這把劍是假!可惡,我原來的劍還比較貴啊。(淚眼汪汪)
費歐娜:我早就跟你說不要搞這種騙人的把戲,遲早會吃虧的。這下給你遇到壞心眼的湖中女神了吧。
史瑞克:我還以為這次可以大賺一筆,這下虧大了。(嘆氣)
費歐娜:下次你再幹這種詐騙集團才會做的事情,我就把你丟到湖裡,讓湖中女神換成黃金的給我!
史瑞克:麥安內啦,讓我再想想其他賺錢的方法。(苦思)
費歐娜:別再給我動湖中女神的歪腦筋,這方法爛透了。而且她身材也沒我好。(怒)
史瑞克:那你也幫我想想啊。
費歐娜:你只會想些餿主意……對了,剛剛路上我們有看到一位戴紅色帽子的小女孩,或許我們可以……(奸笑)
史瑞克:喔~~綁架小紅帽?然後向她外婆要求贖金?
費歐娜:勒索信上的名字要寫大野狼,讓我們偷偷栽贓給大野狼。
史瑞克:嘿嘿,你好壞啊。跟誰學的啊?
費歐娜:你還說呢~~還不是你帶壞的。
史瑞克:走吧。(騎著愛驢)
費歐娜:走囉。(騎著愛驢)
史瑞克:可惡,這把爛劍,想到就生氣,攏吼哩啦!(把劍丟到湖裡)
湖中女神:唉呦~~是誰丟的!(被劍刺到)
費歐娜:丟得真準啊。(讚嘆貌)
➨史瑞克與費歐娜手挽著手離開舞台。
白雪公主:唉,看來請湖中女神還有史瑞克跟費歐娜來幫我的忙是行不通了,說不定我還會被綁架,我還是到其他地方去吧。(嘆氣)
旁白:白雪公主看著這場鬧劇,深深感受到沒有人能夠幫助自己,就邊嘆氣邊離開了。至於小紅帽呢?那也要史瑞克跟費歐娜有辦法找到那個超級大路痴了。
➨白雪公主離開舞台。

 

『終幕:對人生大徹大悟』
『角色:白雪公主、矮人A、矮人B、矮人C、旁白』

旁白:俗話說風水輪流轉,金山銀山也有用完的時候,七矮人由於經營不善,又恢復到以前慘澹的生活。出外歷練一番的白雪公主,對於人生、金錢、感情都有了深刻的體悟。

矮人A:人真的要等到失去後才會懂得珍惜啊。(搖頭)
矮人B:是啊,我們都被金錢矇蔽了雙眼。
矮人C:我們怎麼會對白雪公主這麼不好,還趕她出去。
矮人A:現在說這些都已經太遲了。
白雪公主:七矮人你們怎麼了?
矮人A:我們破產了,一貧如洗、兩袖清風、三餐不繼。(攤手)
矮人B:家徒四壁、四肢無力,可以說是四大皆空。(垂頭喪氣)
矮人C:真的十分淒慘。(嘆氣)
白雪公主:那不就跟我一樣嗎?那你們現在還願意讓我跟你們住在一起嗎?
矮人A:我們趕妳出去,還對妳說了那麼多壞話,你還願意接受我們嗎?
矮人B:不太會煮飯也沒關係。
矮人C:不太會打掃也沒關係。
➨七矮人很內疚。
白雪公主:那就讓我們繼續一起生活吧!以前有錢的時候除了花錢什麼都不會,老愛買跑車、鑽戒,花錢做好事都不會?
矮人A:白雪公主你是我的花朵~~
矮人B:喔耶,讓我們一起動動身體吧。
矮人C:音樂給它放下去!

➨結束,開始帶動唱「你是我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