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嘖,每年臨心週期間大概都會有這種狀況。
不外乎就是要排演、要去開會、顧攤位,大部分人都有事。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我們一個禮拜練三次球?
有很多系隊一週只練二次,為什麼我們沒這麼做?

很簡單,因為我們不夠強啊!
因此需要多花時間練習基本動作、熟練技巧。
排球是很細膩的運動,注重時機、節奏跟協調性。
而這是最需要花時間去練習、去維持的。

不然我換個方式講好了......
我假設練習時間越長,球技就會越強!
獨變項是"練習時間",依變項是"球技"。
那打球打了快四年的我應該早就強到破表了嘛!

可是事情是如此嗎?似乎不是。
畢竟我也沒有特別強啊,頂多算是乙組的後段班。

在這裡讓我引述少林足球中的名台詞:「球,不是一個人踢的。」
當然,排球也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打的。
排球是團隊運動,一個人強,沒啥用。

打球不只需要球技更需要默契,還有就是態度!
以及與隊友之間的默契。
還有每一場的比賽,把每個環節都做好。
盡可能的降低非受迫性失誤。

我很討厭輸的感覺,更討厭每次賽後檢討我們都是檢討相同的事情、相同的問題。
我承認老是輸球這點讓我很氣餒,練起球都顯得很沒勁。
有時真的會輸到非常火大,火大到想用一桶汽油跟一根番仔火去把網子給燒掉。

那我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是好?要怎麼變得更強?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場、一場認真的去打,專注於每一場比賽。
充分運用每次的練習,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變強!

那其他人呢?你們各自的狀況又是如何呢?
臨心週已經過了,接下來會讓我們無法好好練球的理由只剩下「春假、期中考、期末考」。
病假?來練球準沒錯,適度的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
受傷?請一樣來找我們,我們認識厲害的神醫,包準以後都能準時來練球。

還有什麼問題?星期二人太少?
嘖嘖,練球時間可以再討論,可以改啊!
熱情消失了?我看有可能是因為熱情是跟想贏球的心情一起熄滅了吧?
喂喂,說好的青春熱血呢?說好的殺包請吃豆花呢?

接下來的比賽系際盃、北心盃,是該認真點、開始收心,多花些心力再練習上。
關於這點,我想無須贅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