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風大,太陽也大。

是一個非常不像冬天的好天氣。

看著天空,只有幾片雲。

根本就擋不住太陽。(つд⊂)




很多人穿著新球鞋,帶著新護具練球。

按照RPG的基本常識,穿上新裝備,各項能力都會有顯著的提升。

但是,今天練球的狀況似乎不是如此。

喂喂喂,你們裝備是受詛咒了啊!(/‵Д′)/~ ╧════╧

為什麼打友誼賽會跟打新生盃是同樣的水準。<(ㄨ′皿`)=凸


 

接球的狀況真的很差,只能一直打修正球。

我知道面向太陽真的很難接球,三不五時就會被太陽給閃到。

媽的,說實話,被情侶閃我還比較甘願。( -皿-)




再來就是順風逆風的問題。

今天的風真的大得不像樣,球都會被風給吹偏。

然後就把球接噴,或是攻擊就沒有打到,直接揮空。

儘管如此,應該還是能夠把球給處理過網。( ⊙皿⊙)




風很大的時候,接球要怎麼接?

首先當然是要蹲低,身體重心要放低。

然後眼睛盯著球,移動腳步去跟球,正面穩穩的接起來。

如果下手接不好,那就用上手接球啊!




練接發球的時候也講過的很多次了。

接球的時候要放輕鬆,把球穩穩的接起來。

如果沒辦法接出CHANCE球,讓舉球員好舉球的話。

最起碼也要把球頂高,接到二、三米左右。




還有一點,就是接球不要急。

慢慢接,球質才會比較好。

讓我用認知行為學派的『ABC理論』來解釋吧。


┌─────────┐   ┌─────────┐      ┌─────────┐
│ A:觸發事件 │  →  │B:信   念   │ →   │C:結  果   │
└─────────┘   └─────────┘   └─────────┘

 球來了(驚恐)     我一定要接好     太緊張,然後接噴,一分就沒了。

 對方發球了(抖)    來不及了       手亂揮,然後接噴,一分就沒了。

 是白帶球       靠北,慘了      腳步踩死,JAZZ了,一分就沒了。  



我們要如何成為Mr.CHANCE呢?

1.做好心理準備,注意力放在你負責的守備位置。

2.放輕鬆接球,慢慢接。

3.準備動作要做出來,重心要放低。

4.低的球用下手接,高的球用上手接。

5.etc.




你不覺得成為Mr.CHANCE是何其容易?

明明都是一些我們提到不想再提的東西。

明明都是一些我們再清楚也不過的觀念。

明明都是一些理所當然的廢話。

但是我們就是沒有確實做到。(′Д‵)@m




學長在說,你們有沒有在聽?沒在聽嘛(丟球車)

我骨子裡其實是害羞內向愛吐槽的,不是愛靠杯的。

但是我靠杯人的潛能卻一直被激發出來。囧rz

這是安怎啊!\(# ̄_ ̄)/




從我上大學開始打排球,時間也不過三年多。

這些年,我體認到幾件很重要的事情。

想跟你們大家分享一下。

相信你們知道人本心理學非常強調『真誠一致、無條件正向關懷與同理心』的觀念。

打球的時候也是相同的道理。




『真誠一致』

既然都已經喊聲了,就讓喊聲的人去處理那顆球。

既然都跨出那一步了,都伸出你的手了,就直接把球接起來。

不要做假動作,部要讓別人誤以為你要接球。

舉球員給你的SING是四號,攻擊手你就按照四號的時間跑。

不要給我跑成二號或是快攻的。<(# ̄皿 ̄)╮☆(__ __||)

舉球的人舉的球也要夠明確,不要舉出那種既像是二號就像是六號的球。

也不要舉出既像六號又像四號的球,這樣根本就不一致。




『無條件正向關懷』

人總有低潮,我們不可能總是讓自己的表現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失誤了,互相鼓勵一下,打個氣再接再厲。

接到一個CHANCE球,喊聲一下,讓自己多點自信。

攻擊成功,要給予正增強。

攻擊失敗,他還是你的隊友啊。( ′_ゝ`)




『同理心』

不小心殺包對方,雖然心裡很爽,但是還是要過去關心對方一下。

攔網直接大ㄉㄟˋ對方,雖然心裡很爽,還是要知道對方其實心裡並不好受。

攻擊直接定三米,雖然心裡頭爽得不得了,但是要明白對方心裡是怕得要死。

有球迷幫你接球,雖然心裡鬆了口氣,還是要感謝對方有幫你接球。

發球直接得分,雖然心裡頭超級爽的,但是還是要小心對方會把球噴過來。




適度的壓力,是會讓人產生想要積極、想要進步、去努力的想法的。

練球時間之餘,記得要好好休息,不要熬夜。

盡量要讓自己不要受傷,受傷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




最後要感謝憨吉。

手肘直接與地面有非常親密的接觸,光看我就覺得好痛。( ゚д゚)

請注意自己的身體。<(_ _)>




幹,我居然又忍不住寫了一大堆。

說好的靠杯文呢?怎麼只有我跟小宇在寫! ┴──┴ ︵╰(‵ □ ′)╯︵ ┴──┴

你們這些傢伙,快給我出來面對!<(  ̄ㄧ ̄)q▄︻═╤═─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