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吳淡如做開場白,介紹評審出場。

吳淡如:鬼島開運鑑定團.大家要有錢!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今晚的主持人「吳淡如」。今晚我們請了一位見多識廣的知名評審「眭澔平」來為大家鑑定寶物!
眭澔平:淡如您好,我走過世界各地,很期待今天晚上可以看到奇珍異寶。
吳淡如:第一個寶物叫做【廖爬仔】,廖是「歸組害料料的料」!這個寶物是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提供的,這可是他們家的傳家寶!據說以前是廖添丁隨身攜帶的寶物!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吳淡如:澔平,你來幫大家看看這支【廖爬仔】的來頭。(小心地將【廖爬仔】給眭澔平)
眭澔平:這支【廖爬仔】果真來頭不小。你看,這個紋路好細緻啊!(拿放大鏡看)
眭澔平:光看材質就知道不簡單。喔!是竹子做的,太了不起了。
吳淡如:看起來非常像是廖添丁會拿來防身的武器,而且要是家裡小孩不乖,拿來打小孩屁股也很順手。(做出打小孩的動作)
眭澔平:喂,等一下,這根本是不求人,用來抓背的,哪算什麼寶物?(搶過【廖爬仔】抓自己的背)
吳淡如:不會啦!廖添丁也是人,他的背也是會癢的。
眭澔平:說的也是,而且廖添丁武藝高強,隨手抓個東西都能當做武器,拿不求人當武器,也很合理。
吳淡如:我們來看看當年廖添丁是如何使用這個【廖爬仔】,請看VCR。

廖添丁:哈哈,這個總督府的官印我總算拿到了。(台語)
警察:哩賣造!給我停下來。(吹哨子)好累喔。(日語)
廖添丁:可惡,沒地方逃了。(台語)(廖添丁、警察在舞台上一邊繞圈一邊對峙)
警察:把東西還來!(日語)(掏出玩具槍瞄準廖添丁)
廖添丁:你想得美!看我的!(台語)
警察:那是什麼?(台語)
廖添丁:看我的厲害!(台語)
(拿出隨身攜帶的【廖爬仔】打掉警察手上的玩具槍,左戳右打地擊退警察)
警察:唔啊!給我記住!(日語)(警察被踢出舞台)
廖添丁:這東西真是好用!(台語)(用【廖爬仔】抓自己的背,悠閒地離開舞台)

眭澔平:【廖爬仔】可以說是十大武器之首,比折凳還厲害!這支【廖爬仔】我鑑定價值一百萬。我相信廖添丁在天之靈一定會很高興。抓背也抓得蠻舒服的。
吳淡如:不是吧?天啊,這去夜市50元就有找耶!

吳淡如:算了算了,我們接著來鑒定第二樣寶物。
吳淡如:這個寶物是由阿基師的老婆所提供的,是名廚阿基師用過的平底鍋。
吳淡如:是婆婆媽媽在煎魚時不用油、炒菜時不沾鍋、煎蘿蔔糕不焦黑。
吳淡如:澔平,你覺得這個寶物如何呢?(小心地將【平底鍋】拿給眭澔平)
眭澔平:阿基師最近名聲不太好。不少廣告代言都被撤掉了。
眭澔平:這個【平底鍋】說不定也是打算趁機脫手轉賣換現金。(隨意看著【平底鍋】)
吳淡如:確實,阿基師的名聲會影響到這個寶物的價值。
吳淡如:為何阿基師他老婆想要轉賣這支平底鍋呢?請看VCR。

記者:怎麼還沒出現啊?(頻頻看著手錶上的時間)
(阿基師和女粉絲搭著同一部車出現)
記者:咦?阿基師?是阿基師沒錯吧?
記者:阿基師你怎麼會從Motel出來?
記者:旁邊那個女生,她是誰?她不是你太太啊!(攝影師開始拍攝)
阿基師:她家境不好,我去摩鐵援助她,人之常情。
女粉絲:腦公~~我辣不辣啊?(抱阿基師)
阿基師:喂!等一下,有記者在拍啦!(推開女粉絲)
記者:阿基師,有姦情!太可疑了!
記者:這該不會外遇吧?(拿相機拍照)
阿基師:不是外遇喔,是「巧遇」。
女粉絲:腦公~~親一下啦!(抱阿基師)
阿基師:誰跟你腦公啊!而且還發音不標準。走開,太靠近了!(推開女粉絲)
記者:吼~~嘴對嘴喔,這肯定是新聞頭條。(拿相機拍照)
阿基師:嘴對嘴也還好啦,我的客人常常跟我嘴對嘴,這是我的國際禮儀。
女粉絲:腦公~~我們再回去摩鐵魯啦!剛剛不夠~~(抱阿基師)
阿基師:不要啦!我都被記者纏上了你還來!(推開女粉絲)
記者:唉呦~~阿基師,這台車是誰的啊?(拿相機拍照)
阿基師:車子她開的!我上了她的車,就咻的滑進摩鐵了。
(阿基師和女粉絲搭著車離開)
記者:阿基師等我一下!我還要多拍幾張啊!我的頭條~~
(追著阿基師的車離開舞台)

吳淡如:事情原來是這樣。
眭澔平:婆婆媽媽的心的碎了。這個【平底鍋】乾脆扔掉算了。
眭澔平:等等,拿去當作廢鐵賣還比較划算。可見阿基師的人品下滑得好嚴重啊!
吳淡如:有道理。真是夠了。沒想到這個寶物的價值跟廢鐵沒兩樣。

吳淡如:今天晚上真正的寶物總算出現了。
吳淡如:各位觀眾~~這個寶物可了不起啦!
吳淡如:這是千頌伊的媽媽提供的寶物,特別從韓國空運來台。(拿出【飛碟項鍊】)
眭澔平:不就是一條項鍊嗎?看起來很眼熟,該不會是法院的拍賣品啊?
吳淡如:這條項鍊是用當初載著都敏俊都教授的飛碟零件,精心鍛造而成的項鍊。
吳淡如:我們來看看來自星星的都敏俊都教授,請看VCR。

都教授:可惡雷油,這裡哪裡雷油?
外星人:你在太陽系,叫做地球斯米打。
都教授:什麼?這裡是地球雷油?
外星人:拍謝斯米打,飛碟壞掉了,大概要四百年才能修好斯米打,然後回來接你。
都教授:四百年!你們也太沒有效率雷油!
外星人:說不定你在地球上會有豔遇斯米打,會遇上你的真命天女。
都教授:吼~~我不要這樣等400年雷油!我可是都教授雷油~~(戴上都教授面具)
外星人:都教授?我看是獨角獸?
都教授:到底是哪裡壞掉雷油?
外星人:後照鏡斯米打。就是這個!(拿出【飛碟零件】)
都教授:飛碟後照鏡壞掉,居然要修400年?太沒效率了雷油。
外星人:交通安全很重要斯米打。
都教授:可惡!有沒有什麼方法雷油?
外星人:地球上有一句名言,叫做「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的短暫斯米打。」要不然讓我成為你的愛人斯米打,當你的千頌伊。400年,咻~~一下就過了!
都教授:千頌伊雷油?你居然是千頌伊雷油?看到你,我都要腦中風馬上送醫了!
(都教授口吐白沫,腳抽搐,倒地昏迷)
外星人:阿娜達你沒事吧?阿娜達!(抱著倒地的都教授)
都教授:阿娜達是日文!我們演的是韓劇雷油,不是日劇雷油!(都教授再度昏迷)
外星人:快來人!把我的阿娜達給帶走斯米打!
(一群外星人進來帶走都教授)

吳淡如:沒想到韓劇演的居然是真的,太棒了!
吳淡如:外星人講韓文就算了,沒想到還會講日文。
眭澔平:我來仔細看看這個項鍊。這條項鍊的色澤不簡單啊!
眭澔平:這是400年前太陽系九星連珠造成的。
眭澔平:太稀有了!糟糕,這要怎麼估價呢?(苦惱的樣子)
吳淡如:出現了評審眭澔平都無法判定的狀況。我想這肯定是史上最難鑑定的寶物。
眭澔平:我想這條項鍊的價值起碼有一億元!(高舉【飛碟項鍊】)
吳淡如:鬼島開運鑑定團節目最寶貴、最昂貴的寶物出現了。

外星人默默全部走上台,搶走眭澔平手上的【飛碟項鍊】。

外星人:把我們的後照鏡拿來,這個東西很重要斯米打。
吳淡如:喂!那是鬼島開運鑑定團要鑑定的寶物耶!
眭澔平:我還沒鑑定完耶!
外星人:這個後照鏡其實是便宜貨斯米打,居然被你們這兩個地球人說得那麼貴。
外星人:我想你們這兩個地球人腦袋一定有問題,給我帶回去好好研究斯米打!

一群外星人上台,帶走吳淡如與眭澔平。

眭澔平:我被外星人綁架啦!你們看真的有外星人!
吳淡如:喂!你們在幹什麼?不要把我們帶走,這樣節目沒辦法收尾啦。
外星人:那我幫你收尾。一二三「大家新年快樂雷油!明年再見雷油!」(大家一起講)

(外星人瀟灑下台)

表演結束,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