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終於動了起來!

它的真面目既是『吃書』能力的究極進化形態,
同時也是露魯塔體內所擁有的另一個世界--「假想內臟」。

邦特拉圖書館的武裝司書們完全無力招架,
步入世界末日的倒數計時開始了!

一位女性曾讓身為世界救世主的露魯塔,
陷入了無止盡的絕望之中,她的面紗即將揭曉!!

武裝司書究竟還有沒有方法阻止露魯塔……?

與『書』息息相關,串連著希望與絕望的幻想物語,
新人獎大獎得獎作品系列第九作震撼出擊!


 

讀完「終章猛獸」時,我的想法是……
露魯塔,你不要隨便給我毀滅世界啊!(/‵Д′)/~ ╧════╧

拿到「絕望魔王」之前,我的想法是……
這故事八成是敘述露魯塔墮落成魔王的過程罷了。( ′ー`)y━・~

「絕望魔王」讀到一半,我的想法是……
騙人,一定是騙人的!露魯塔怎麼可能會是魔王,他根本是勇者啊!(|||゚Д゚)

讀完「絕望魔王」時,我的想法是……
露魯塔,求求你趕快毀滅世界吧!。・゚・(ノД`)・゚・。



按照「戰鬥司書」系列發便當優良(?)的傳統,封面角色死亡機率高達八成!
沒錯,封面角色依舊掛了。這名角色的死亡才是露魯塔從救世主成為魔王的關鍵。

擁有讀取他人情感能力的少女,妮妞。
擁有究極吃『書』能力的少年,露魯塔。

「絕望魔王」的故事便是以他們兩人為中心展開。
或者這樣說好了,在「戰鬥司書」的世界中,他們兩人正是故事的男主角和女主角。
一切的故事都是從他們兩人開始。
露魯塔結束了樂園時代,開始追求完美無瑕的幸福,然後在邦特拉圖書館第二封印書庫等
待著,持續等待著。
有開始就會有結束,露魯塔等了將近2000年,終於決定毀世界。
是的,故事從他們兩人的手上結束。



山形石雄透過『書』、『假想內臟』的設定,讓已經死去的角色再次活躍於故事當中。
「絕望魔王」當中,有幾個角色也因此得以出場。

希葛爾,「戀愛爆彈」中死亡。
溫凱尼,「黑蟻迷宮」中死亡。
阿爾梅,「神之石劍」中死亡。
夏洛特,「追想魔女」中死亡。
卡酋亞,「草繩公主」中死亡。

以及--克里歐˙東尼斯,「戀愛爆彈」的主角。

他們的『書』都被送到『天國』所吞食,進入露魯塔有如沙漠般廣大的假想內臟當中。

當露魯塔在現實中,使用『無淚終結之力』毀滅世界的同時,也向假想內臟的眾多靈魂宣
告自己即將毀滅世界。許多不願意讓世界毀滅的靈魂紛紛從假想內臟中甦醒,想要阻止露
魯塔毀滅世界。


 

其中只有兩個角色成功見到了露魯塔,分別是溫凱尼跟克里歐。
溫凱尼在讀了露魯塔的記憶結晶之後,知曉了露魯塔的願望。

要完成露魯塔的願望,只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得到完美無瑕的幸福。
一個則是毀滅世界。

在了解前因後果之後,溫凱尼發自內心的認為,他根本無法阻止露魯塔。
除了毀滅世界別無他法。

然後,在「絕望魔王」的最後,克里歐出現在露魯塔的面前。
「戀愛爆彈」的主角跟「絕望魔王」的見面。

露魯塔承認,他很嫉妒克里歐。
克里歐沒有記憶、沒有力量,只有一把小刀。在暴風雨中,面對握常笑魔刀的希葛爾,然
後勇敢奮戰獲得勝利,最後也得到了絲柔的愛。

「戰鬥司書」的故事有如旋轉木馬,繞了一圈,從「絕望魔王」又回到「戀愛爆彈」。



「戰鬥司書」是有關於愛的故事,「絕望魔王」又讓我再次確認這一點。

露魯塔跟妮妞的閃光,嗯,我不想多談,因為太閃了。

讓我們來談談「絕望魔王」當中隱藏的主題吧!




第一,書名「絕望魔王」到底是指誰?

未來神奧倫托拉對人類感到失望,放出司書天使以及終章猛獸,威嚇人類,希望能讓人類
回歸正途。任何有點心理學知識的人都會了解,使用暴力、威嚇、處罰這種負增強的行動
是無助於建立良好的行為的。

是的,奧倫托拉的這項行動是無法讓人類改過向善的。

再者,人類為了保護自身不被毀滅,不斷獵殺司書天使,培養救世主露魯塔。讓整個社會
價值觀趨向扭曲,加速了人心的崩壞。

追根究底,奧倫托拉才是原兇?

「絕望魔王」故事後半,妮妞慘遭殺害,死亡之前對世界徹底絕望,成為虛無色石像,擁
有可以操縱終章猛獸的魔法權利。重點是,妮妞上了封面,一個人佔了整個封面,露魯塔
連封面的邊都沒有,只有上了彩頁。

合理的推論,妮妞才是「絕望魔王」?

露魯塔根本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絕望啊!
畢竟,他可是拖了將近2000年才決定毀滅世界的啊!


第二,什麼是完美無瑕的幸福?

露魯塔吃了那麼多『書』,難道真的一本也派不上用上?都達不到完美無瑕的幸福?

神溺教團真人們的『書』,還不足以稱為完美無瑕幸福。
沉溺在毒品人們的『書』,連幸福都稱不上。
過著幸福美滿人生的有錢富翁的『書』,還不足以稱為完美無瑕幸福。

如果不先了解完美無瑕的幸福是什麼,那根本就派不上用場。

或者在這裡,我們試著用隔壁棚『海貓鳴泣時』的棋盤翻轉理論來思考吧!

對露魯塔而言,完美無瑕的幸福是什麼?
對妮妞而言,完美無瑕的幸福是什麼?

以我的觀點來看--
露魯塔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妮妞得到幸福。
妮妞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露魯塔得到幸福。

他們兩人的心很早以前就相連在一起了。
我所想出的解決辦法很簡單,是啊,「那就去結婚」不就好了!


至於哈繆絲的魔法權利是什麼,嗯,說實話我不太在乎。

逝去石劍、開始與終焉的管理者、洛蘿堤的書等可能的伏筆,我也不怎麼在乎。

我比較在意人生的贏家戀愛爆彈克里歐=東尼斯。

克里歐,我把希望都放在你身上啊!你就當結婚典禮的公證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