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化三十四年,一月。就在情人節的零售業大戰提前為這世間渲染示愛色彩之際,發生了敦賀核能發電廠遭受大規模恐怖攻擊的事件。

  儘管事件最終以恐怖分子全員自盡的形式落幕,但無端受指涉為恐怖分子提供行動準則的小說《核電危機》竟被視為危險書籍,甚至不准作者當麻藏人從事自由著作!?

  圖書隊奉命保護作者並與優質化委員會展開一場場鬥智、鬥力的游擊戰。面對這個即>將改變歷史的轉捩點,笠原郁決心握緊槍,靠自己的雙手守護圖書自由、更守護愛情!

  「圖書館」系列作品最深沉、最甜蜜、最感人的完結篇。將以在您心中投下一枚百萬噸級的閃光震撼彈!

    即便是恐怖活動,也無法擊倒圖書隊對閱讀自由的渴望。沒錯,這是一場「賭上性命」的圖書自由之戰!

    眾讀者云:「好瞎!」、「我的眼睛整個瞎掉了啊!!」、「我的世界變成一片雪白。」、「哪有人在賣白紙的!」




   (內文涉及《圖書館戰爭》系列的故事劇情)

    (內文中帶有些許閃光攻擊以及故事捏他)

  (請攜帶您的可魯並戴上你的墨鏡,以策安全)



   (閃光攻擊防止部關心您)



 

  豋場人物介紹:

    笠原 郁:熱血笨蛋,為了尋找白馬王子而加入圖書隊。第二代殺熊超人。

    堂上 篤:擔任圖書隊教官,易怒的矮子。第一代殺熊超人。

    小牧幹久:不論於公於私都堅持真理,總是笑著說大道理。

    手塚 光:頑固少年,十分仰慕堂上教官。

    柴崎麻子:包打聽,是郁的室友兼好友。

    玄田龍助:圖書館特殊部隊隊長,愛吵鬧的中年大叔。

    稻嶺和市:關東圖書基地顧問,圖書隊的創立者。
    手塚 慧:未來企劃的會長,手塚光的哥哥。非常適合當公關。
    折口瑪姬:週刊新世相的記者,玄田的女友。
    中澤毬江:國三時因病失聰,小牧的女友。


    圖書館自由的宣言:

    一、圖書館有收集資料的自由。
    二、圖書館有提供資料的自由。
    三、圖書館必須保守使用者的秘密。
    四、圖書館得以拒絕所有不當的檢閱。

    圖書館的自由被侵犯之時,吾輩必團結力守自由。


    心得本文:

  哎呀呀,彷彿是依照圖書館自由宣言中的那四句話一般。《圖書館戰爭》這系列也寫成四大本,外加兩冊由滿滿的強烈閃光所構成的外傳,那就是《別冊˙圖書館戰爭》。

  就如同書腰上那斗大的宣傳語『好瞎』,本集真的是從頭閃到尾,說真的,沒有墨鏡根本就讀不下去啊!

  故事的序章是由一群恐怖份子攻擊敦賀核能發電廠,最終恐怖份子以牙齒中的毒藥自>盡結束了整個事件,但是恐怖事件所引起的風波才正要開始。

  整起恐怖事件與作家「當麻藏人」所寫的小說《核電危機》非常相似,似乎是恐怖份
子將小說作為自己的行動準則,然後展開恐怖攻擊。  

  媒體優質化委員會迅速地將《核電危機》列為危險書籍,也不許作家當麻藏人進行創作。因此企圖強行帶走當麻藏人。

  在折口等人的協助下,當麻藏人來到了關東圖書基地。

  這個訊息緊急傳給外出中的笠原跟堂上,要求立刻回到基地報到,同時也打斷了兩人的約會。


  本集的故事就聚焦在序章的恐怖攻擊所引起的波濤中,媒體優質化委員會一直企圖擄走當麻藏人,不過由於利益關係的緣故,此次未來企劃與圖書隊站在同一陣線。

  圖書隊負責當麻藏人的人身安全,未來企劃則是從新聞媒體以及法律層面著手。雙方共同處理此事件。

  為故事充滿火藥味的故事大綱染上粉紅色劇情的就是少女心模式全開的笠原了。另外
一組閃光,一如我的預料,果然就是手塚 光 × 柴崎麻子。稍不注意,我想任何人都會以
為整本書沒有任何認真的劇情,有的只是閃光,滿滿的閃光。


  不相信?讓我我們來看看第一章的片段吧!
  
「臉啊,跟平常都不一樣。」
「怎、怎麼會?哪裡不一樣?」
「比平常看起來更有女人味」    畢竟平常像是個野猴子(  ̄ c ̄)y▂ξ
「這……廢話!」
「休假日出來街上,當然會化點妝!可是我又沒畫得很濃……!很怪嗎?,我看起來很奇怪
嗎?」
「我去廁所看一下……」
「又沒人說奇怪。」   是啊是啊,白馬王子都不在意了(  ̄ c ̄)y▂ξ

  緊急連絡,要求回到圖書隊時。

「對不起呀,打擾了你們的約會。」柴崎調侃著說
「我們才不是。」
「我們才不是。」    這下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 c ̄)y▂ξ


  笠原和堂上回到圖書隊的路上,發現了許多便衣打扮的優質化委員會的人,於是兩人順理成章的以笨蛋情侶的偽裝進入圖書館。其實就我個人的理解,笨蛋情侶似乎不足以形
容,殺熊夫婦才是最適合笠原和堂上的詞彙啊!

  我認為的第一章的篇名索性就改成『殺熊夫婦的約會日誌』算了。從挑約會時的衣服到化妝,兩人打情罵俏,喝茶聊是非。

    過程中我只注意到↖傲嬌a堂上↘跟↖乙女a笠原↘。

    之後,柴崎建議將當麻的外觀加以偽裝,以避免優質化委員會的追查,需要購買眼鏡、染髮劑以及生活用品。索性就讓作便服打扮的笠原和堂上出去買東西,順便讓小倆口再
出去走動走動。

    笠原和堂上擔任當麻的貼身侍衛期間,由於經歷了許多偷襲與戰鬥,兩人關係大為進
展,有『十指交扣』事件、『愛的鐵拳』事件、『接吻告白』事件,特殊防衛部隊員跟讀
者是防不慎防,接連遭受閃光攻擊。


    另一方面手塚 光 × 柴崎麻子這一組也是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發展戀情。

    我知道這年頭已經不怎麼流行交換日記,但是交換手機倒是蠻新鮮的。

  柴崎想要與未來企劃的會長手塚慧搭上線,提出共同作戰的計畫,就向他的弟弟手塚光借手機,然後聯絡手塚慧。

  然後重點來了,借手機的抵押品是接吻。好樣的,果然夠狠。

  手塚光就此失去了主導權。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柴崎太可怕了。


  住在醫院的喧嘩大叔,玄田龍助看到恐怖攻擊的新聞之後怎麼可能還乖乖待在醫院裡面,便從醫院溜出來,回到圖書隊坐鎮指揮。

  接著,玄田提出了一個可怕的計謀,建立一個媒體聯盟,是電視、報紙、雜誌等媒體
共同組成的。每天輪流討論優質化法的相關議題,不斷地去踩優質化委員會的痛腳,於是
節目暫停播出,讓大眾注意到這起事件並不是與他們無關。

  反優質劃法的團體和當麻藏人的書迷也發表連署,抗議事件不斷延燒。


  無論是什麼議題都有熱度,當熱度開始衰退,民眾便會開始淡忘這個議題。

  為了不讓這種事情發生,圖書隊和未來企劃各自提出各種可行的方法,其中也然也有不少蠢意見。不過最可怕的點子往往出自最單純的人。郁隨口說出的點子居然成為圖書隊
最後的殺手鐧。

「當麻老師乾脆逃去別的國家算了。」
「唔喔?」
「呃、咦、我怎麼了嗎……」
「……你給我再說一次。」
「呃,我說了什麼不對的……」
「沒關係,妳再說一次。」
「對、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怎麼了,不過我道歉啦!」
「我又沒有生氣,只是叫妳再講一次——————!」
「你現在根本就已經在生氣了啊啊啊——————!」

「堂上,你這是在逼供。」小牧如是說。

  後來就以郁的意見為基礎進行佈局,放出當麻藏人要流亡國外的消息,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指責優質化法的不當檢閱以及違反日本憲法。

  想當然,優質化委員會怎會善罷甘休,在大使館都佈下眼線,在路上也設下埋伏。

  堂上這個時候為了保護郁和當麻而中槍,需要儘快送醫。此時就發生了『接吻告白』事件。

「妳不是一直想要洋菊嗎?這個借妳,要記得還。」

「別擔心,妳辦得到的。」

「堂上教官,你才是——我一定會回來的!我會把洋菊還給你,還要告訴你我喜歡你,所以你一定要撐著!要是你不好起來,我就讓你好看!」


  儘管擔任護衛的堂上受傷,不過技高一籌的仍是圖書隊這方,優質化委員會尚未注意到郁和當麻已經駕車前往大阪的總領事館,埋伏在大使館的計謀失算。

  逃亡的過程中,郁也寫了一封只有柴崎看得懂得電報送到圖書隊,告知他們的狀況,請他們予以支援。

  接著,為了順利潛入總領事館,適當地變裝是必要的。

  於是郁和當麻進入了大阪的一間百貨公司,請一群眼神怪異的媽媽級店員將當麻打扮成「大阪最不起眼的大叔」。然後,當麻的地獄開始了。

  當麻成了「大阪最不起眼的歐巴桑」,沒錯,是歐巴桑。不過也多虧這身打扮,避開了不少麻煩,可見優質化隊員也無法招架性轉換這種奇策。

  在玄田龍助的計策下,大阪地區的優質化隊員手上全無彈藥,因為都被自衛隊以「這
批彈藥有問題」給回收走了。因此手上只有成堆沒有子彈的槍。

  當麻順利進入了英國總領事館。


  事件結束後的後日談也就是所謂的終章,啊啊,我想應該不用多談。

  光是「堂上郁」這三個字就足以說明一切了。

    我很期待在《別冊˙圖書館戰爭》看到手塚麻子,或是柴崎光出現。

  小牧則是要等到毬江大學畢業後就跟她結婚,嘖嘖。

  玄田和折口……就等他們兩個60歲的時候再說吧!( ̄ε(# ̄) #○=(一-一o)


  這一集的故事其實是以現在進行發生在我們的社會中,某人因為看了某本書,或是某個節目,然後做出一些傷害他人的事件。

  往往那本書就會被列為禁書。仔細想想這件事本身就很奇怪。

  假使有人看了某本推理小說,然後以小說中的手法犯案,接著大眾便去怪罪小說和作者的不是。

  那我們把那本書換成聖經,或者是歷史教科書呢?

  以聖經的典故來犯案,或是教科書上的例子來犯案,接著我們難道要去批評書本身的錯誤?然後再把作者也拖下水批評一番?

  這部份其實還蠻值得思考的。


  接下來就要等月底的《海之底》了。希望我的視力在那之前來得及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