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 (柴崎幸&福山雅治) - 最愛

作詞:福山雅治

作曲:福山雅治




正因為是如夢一般的人
才會如夢一般地消失

知道著這樣的命運
季節又翻過了一頁

如同才剛落下 便融化的雪一般
無法阻止的思念

不被愛也沒關係
只要從遠處守護著你
很逞強吧
但還是想和你有所連繫
因為我 還喜歡著你

若能再多哭一點就好了
若能再多笑一些就好了
對我說「你真傻」啊
對我說「別介意」啊
只是好想 見你一面

這是第一次覺得 自己的人生
至今沒有走錯

你那如同 陽光一般的笑容
照亮了我的生存之道

為我心中的雨撐起傘的
只有你一個人

不能愛也沒關係
我在這裡守護著你
很逞強吧
但還是想和你有所連繫
因為我 還喜歡著你

在同樣的月光下
流著同樣的眼淚
「這樣不行哪」
「不想和你分開」
僅僅一句話 卻只是說不出口

當生命的旅程
走到盡頭時
我還是會為你祈禱吧

憧憬著你
「你」的存在本身
願那笑容 能夠幸福

不被愛也沒關係
只要從遠處守護著你
很逞強吧
但還是想和你有所連繫
因為我 還喜歡著你

若能再多哭一點就好了
若能再多笑一些就好了嗎
對我說「你真傻」啊
對我說「別介意」啊
只是好想 見你一面

只是好想 見你一面


= = = = = = = = = = = = = = = = =

http://tw.youtube.com/watch?v=DuhZp0Fs0Oc&feature=related

這首歌是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的主題曲,是以故事中的石神的角度寫的。

電影是改編自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作者在書後下了注解: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在我的觀點看來,石神的對花崗母女的愛遠遠超出了我們所認知的單戀。

對石神來說,雖然他與花崗母女只是鄰居,除此之外並無其他關係,但卻是石神能夠繼續活著的最大意義。

如此純粹的愛情,石神願意為此犧牲自己所有的一切。

就算得不到任何回報,也沒關係;就算對方不愛著自己,也沒關係。

毫無疑問,這是愛,雖然它是扭曲的。但這種形式的愛以及石神為愛作出的犧牲卻不能不讓人感動。

這不只是最純粹的愛情,也是最孤獨的愛情。




記得當我看完原著小說的那天晚上,我的眼淚也跟著石神一起潰堤,完全不能停止自己的眼淚。

我哭是因為石神為愛的付出以及犧牲,還有他背負的罪。

我哭是因為我理解了這樣的愛情有多麼孤寂跟痛苦,但是這樣的愛卻可以讓自己愛著人得到幸福。

我流淚是因為,知道石神在這種付出與犧牲中,感到幸福。

我流淚是因為,知道石神跟花崗他們兩人根本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我自以為已經夠瞭解「人」,所以我很難相信「人」能為「愛情」奉獻到這樣的程度。

我自以為理性是人類最珍貴的事物,但是我遺忘了感性,這兩者缺一不可。人類最珍貴的事物是人性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