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朝太陽奔馳的馬
第二章:水壺與腦袋的差別
第三章:五十個小孩與大法師費雷爾
第四章:公牛與魔法劍
第五章:復仇的黑手
第六章:頂尖魔法師
第七章:港口的少女
第八章:人類的武器
第九章:星星給予仰望者光芒
第十章:約定好的休息
第十一章:看著前方卻想著後方
第十二章:不祥的預言
第十三章:大法師的輓歌
第十四章:沒有正確答案的選擇
第十五章:朝夕陽飛翔的龍

作者:李榮道,以上由春天出版社代理,全十二冊。

春天出版社同時取得了第二部Future Walker(暫譯:未來行者,全七冊)代理權,即將於2009年出版。

韓國方面則已將龍族第三部Polaris Rhapsody(暫譯:北極星史詩,全八冊)出版完畢。





你可能不喜歡韓國貨;你可能討厭吃泡菜;你可能討厭韓劇、韓國電影;你可能討厭韓國人。或者說你就是討厭韓國。

但是《龍族》這部由韓國人寫的奇幻小說,讀過的人都有志一同的推薦它,甚少見到負面的批評。




七年前,2001年,當我還是個國中生時,我錯過了這部小說。這七年間我只能耳聞讀過它的人對他的讚美,然後不斷地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不買下來。

七年後,2008年,我是個大學生,二話不說就買下這系列。七年前的秋天,我閱讀小說的魔法之秋或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龍族是個怎麼樣的一部小說呢?龍族是一個包著奇幻的這個糖衣,裡面包著哲理的小說。讀起來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囉唆和煩躁,反而津津有味。

主角們無一不都是充滿幽默、勇氣、正義感,喔,還有智慧的。故事中不時穿插著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哲理,看似簡單的道理,其實並不簡單,十分耐人尋味。




精靈如果走過森林,就會變成樹木;
人類如果走過森林,就會創造出小徑。
精靈如果仰望星空,就會變成星光;
人類如果仰望星空,就會創造出星座。

某樣東西跟精靈在一起的話,
精靈就會變得像那東西。
若跟人類在一起在一起的話,
那東西就會變得像人類。

這說明了人類與精靈之間價值觀上根本的不同。人類把萬事萬物都當成是自己的,把一切都放在名為自己的框框之中。精靈則是與萬事萬物協調,他們本身就會與其同調,不再有任何區別。這是第一集的片段內容,龍族故事中的哲理大概都偏離不了價值觀、彼此協調這兩大類。




故事中當然也有許多歡樂逗趣的場面啦!!下面就節錄第三集出現的一小段劇情。

「伊,伊露莉,求妳幫我證明一下。我跟梅莉安之間任何事都沒發生,不是嗎?」
伊露莉用一頭霧水的表情望著我。
「任何事?到,到底是什麼……啊!我懂了。」
我們全都望著伊露莉。伊露莉很泰然自若地說: 「你是指生殖行為嗎?」
「噗!」卡爾本來在喝的那杯水,大概有一半被灑到了外面……

雷諾斯的尤絲娜?你偷走了她的心。
卡拉爾的艾德琳?喔,天啊,你偷摸了她的胸。
伊拉姆斯的梅莉安?總算被你帶上了床。
喔!偉大的冒險家修奇。
在艱困的冒險中,依然四處留情……




到這裡我想也該簡單介紹一下出場角色了......

修奇:主角,故事的敘述者,是個愛搞笑的青年,目前依舊四處留情。

卡爾:一行人的領隊,是個大叔。知識豐富,說話很毒,同時也非常嘴砲。

杉森:怪力肌肉男,常因外觀跟食量被主角取笑是巨魔,但腦袋不是水母。

伊露莉:精靈族,正在追求第十級魔法,不過有些天然,更正,是非常天然呆。

妮莉亞:可愛的盜賊,但身為一個夜鷹似乎不怎麼專業,不過萌點倒是不少。

溫柴:總是酷酷的不怎麼說話,會使用殺氣,原先是敵人那方,倒戈加入主角們。

傑倫特:超樂天祭司,樂天到你想要賞他巴掌,要不就是想用拳頭請他閉上嘴。

亞夫奈德:魔法不強,不過使出的魔法都是非常食用而且派得上用場,是個電波男。

吉西恩:一國的王子,騎著一頭公牛,對自己的傲嬌兼愛碎碎唸魔法劍很火大。




關於龍族是部怎麼樣的小說,我想就言盡於此。下面是關於龍族中的故事背景設定,還有名言佳句的節錄,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往下讀。不過我是希望各位可以到書店去把這整套給帶回家。




「渾沌的賀加涅斯」與「協調的優比涅」,這兩者是龍族中的最高神。他們並非信仰對象或神話人物,純粹只是最高層的概念或屬性,與此概念相關的有:

優比涅造了秤,而賀加涅斯造了秤錘。
優比涅創造出解決問題的鑰匙,而賀加涅斯總是將鑰匙隱藏在問題的旁邊。
時間─優比涅與賀加涅斯之子/女。
精靈─優比涅的幼小孩子。
人類─同時受優比涅與賀加涅斯祝福的種族。




信仰的神祉又有下面的諸神......

卡里斯.紐曼:矮人與火之神,屬賀加涅斯。
卡蘭貝勒:精靈與純潔之神,屬優比涅。
華倫查:半獸人與復仇之神,屬賀加涅斯。
德菲力:半身人與岔道之神,屬賀加涅斯。
亞色斯:禿鷹與光榮之神,屬優比涅。
歐雷姆:薔薇與正義之神,屬優比涅。
艾德布洛伊:大波斯菊與暴風之神,屬賀加涅斯。
雷提:劍與破壞之神,屬賀加涅斯。
基頓:烏鴉與疾病之神,屬賀加涅斯。




我並不是單數。

因為杉森並不是祇有他一個人。杉森是賀坦特的警備隊長杉森,我的好夥伴杉森,杉森的父親喬伊絲先生心愛的長男,卡爾所信賴的引路人,而且是某位小姐深愛的情人杉森。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杉森。您應該聽過類似這樣的談話吧?不管怎麼樣,雖然您說要饒了杉森一條命,可是取而代之的,要殺了杉森的家人,可是如果他家人死了就等於是殺了杉森啊。

是的。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杉森。您如果破壞了賀坦特領地,賀坦特警備隊長杉森就死了。您如果殺死我,就等於殺了修奇的夥伴杉森。您如果殺死了喬伊絲先生,喬伊絲先生的兒子杉森就死了。您殺死了卡爾,卡爾的引路人杉森就死了,還有,還有要是您殺了那位小姐,那位小姐的情人杉森就死了。

所謂的我,所謂的我並不是祇有這個身體裏的東西。對其他人而言,其他所有的事物都有我。我要說的就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這所有的事物都聚集起來的時候,才有我這個人。我們是這樣生存的。這就是人類!




你的名字可以把你表現出來嗎?你的名字真的就是你的東西嗎?並非如此。你的名字只是在他人眼裏的你而已。可是必須為那名字負責的人是我。我的名字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是我的。我不會去叫自己的名字。我的名字通常是別人在叫的。




星星多得數不清,所以渺小微不足道,但還是可以看得到。如果不去仰望,我們就有可能會忘記彼此。就像在永恆森林裏一樣,我們如果不照顧彼此,如果不照顧好自己,隨時都可能成為失去光芒而不再存在的星星們。

可是我們知道要互相仰望啊。夜空昏暗,周圍雖然祇是一片冰冷的漆黑,但是星星一定會給予仰望者光芒。我們也可以說是像那些仰望者的眼睛裏存在的星光。可是我們的光芒並不弱啊。互相仰望的時候,我們會散發出我們所有的光芒。




秩序是混亂的一種畸形發展 。

你撿四粒小石子,然後丟到地上看看。那些小石子會隨便散落在地上吧?它們會像星座般呈現各種形狀,可是在丟擲之前是無法預知會變成那種形狀的,不是嗎?那些小石子所排列出的形狀終究還是一種混亂啊。是無法事前預知的。可是那些石子卻可以排列出完全具有協調與秩序的正方形,不是嗎?這麼說來,這就印證了我們剛才所說的:秩序是混亂的一種特異形態。祇是特異而已,但終究還是和其他的沒有什麼不同啊。所以事物原本就是混亂,而秩序祇是這無數的混亂之中的一種形態。這就像是在沙堆裏拿起一粒沙子,把那粒沙子賦予一個名字,是一樣的道理。




我們這些小孩子在父母的懷裏會永遠幸福快樂。父母不會要求任何代價,只希望讓我們這些小孩快樂。可是小孩即使知道這幸福,還是極想離開父母。




節慶前的農夫可以加倍地努力工作。因為有約定好的休息。對我們來說,因為死亡這約定好的休息,所以可以加倍地好好過日子。如果說節慶是指我們讓我們脫離日常生活,而且忘掉這一輩子的煩惱,連自己的存在也忘得掉的話,那麼死亡也可以說是一種節慶了。




事實有兩種。一種是有必要知道的,另一種是沒必要知道,知道反而有害的!你應該知道,不能隨便教導小孩關於劇毒的事!




笨蛋是看著前方想著後方;凡人是看著前方想著後方;賢者是看著前方想著後方。




笨蛋好像相信只要一直拚命思考,過去的錯誤就會被糾正過來。其實,過去是絕對不會改變的,是完全既定的事實。

凡夫其實在某種意味之下也和笨蛋沒有兩樣。不同的是,想到過去的錯誤,能夠在未來不再犯錯,這就是凡夫,祇是普通人而已。所謂的凡夫,這種人終究也是因為有過去而存在著。不論是笨蛋還是凡夫,都是過去的時間產物。笨蛋被過去所牽制住,普通人則是從過去學習,不同之處就是在這裏。

賢者是與過去的時間沒有關聯的人,那就是賢者。因為他很賢明,所以即使沒有思考到過去,也能領悟到未來。事實上,這種人是少之又少的。像亨德列克,應該就可以稱之為賢者了吧?不管怎麼樣,這種人就算沒有讀歷史書籍,也能預測未來。因為……他們能想到眼睛所看不見的事物的兩面。在這裏,事實上『前方』和『後方』是有其他含意的。




「祝你旅途愉快,耳畔常有陽光,直至夕陽西下。」

「祝你一路平安,歸來時猶如出發,笑顏常在。」

「願你能掌握到鐵砧與錘子間火花的精髓。」

「以風中飄散的大波斯菊之名祝福你們。」

「以平息暴風的花瓣之榮耀祝福你。」

「使暴風雨沉靜下來的是纖弱的大波斯菊。願艾德布洛伊的祝福伴隨著你們!」

「以必要時所需之小幸運祝福你。」

「從心所行之路即是正路。幸會了。」

「德菲力會保佑你們的!在岔路上不要猶豫,直接往心裏想走的地方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