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思考我想要什麼要的生活之前,我認為得先談談我的目前的生活,還有生活方式跟我的生活態度。好好評估目前的生活方式之後,然後才有辦法描繪出自己未來希望達到的生活方式。

  「以悠閒的態度確實完成每一件事。」、「慢慢來,比較快。」這是我生活方式,不對,應該說是我的個人原則更為正確。到考試前才慌慌張張地問同學考試範圍是什麼?這種事我不幹。打算搭火車跟朋友出去玩卻不知道火車時刻表?這種事我不幹。重要的報告前一天才完成。這種事我才不幹。因為我討厭讓別人看到慌張的自己,厭惡自己出糗。所以我總是全力以赴,不斷要求自己。

  我非常討厭麻煩的事情,無論事情大小,無論是芝麻小事或是刻不容緩的大事。對於喜歡的事情我總是會不顧一切一直做下去,直到我厭煩為止。這是我對事情的態度。就算遇到再大的麻煩事,我也會帶著微笑〈雖然是不帶一絲笑意〉去完成它。因為逃避實在是不符合我的個人原則。僅管也有想要逃得遠遠地的時候,想要閉上眼睛遮住耳朵對一切裝做不聞不問的時候。

  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跟我的生活態度,從這裡應該不難看出我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吧?系學會、系男排、課業,大學生活中會遇到的各種麻煩事情一波一波接著來,理所當然地我的行程變得非常忙碌。往往手中都是兩三件事情需要同時進行,不過基本上我還是能夠很從容地接連一個一個解決,臉上總是一派悠閒,甚至還可以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盡情地看小說、四處逛舊書店。

  儘管表面上我過著如此悠閒的生活,但是我私底下要付出的努力、花費的時間、背負的壓力與悠閒的程度成正比。說實在話,這種生活方式非常累人,而且是累得要死。也總是會問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選擇這種累人生活方式?而不選擇其他輕鬆一點的生活方式?其他更聰明的生活方式?



  答案很簡單。因為輕鬆的生活方式實在是太沒有挑戰性,就像完成了人人都會做的算術題目一樣,實在是一點意思都沒有!所以我選擇了最困難的道路,每天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如果要問我喜不喜歡現在的生活,這我無法回答。但是少我覺得這種生活還不賴,至少我還蠻樂在其中的。再說這種忙碌生活完全是出自於我自己的選擇。我總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吧?

  至於我未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我腦袋裡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如果硬要我提出一個,我想大概就是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讓我毫無顧慮而且盡情地去看我想看的書吧?上了大學,我空閒的時間極度地減少。讓我讓加珍惜我僅有的小小興趣,看書跟買書。

  對我來說,關於買書這回事,基本上已經變成就跟買唱片CD、買衣服沒什麼兩樣。都是透過購買這一個行為讓自己能夠更深刻地享受擁有事物的快樂,同時把自己平時累積壓力痛過這個管道一起發洩出來。所以不知不覺,我書櫃上的書越堆越多,已經多到不容忽視的地步了。正確來說是已經到了一但發生大地震,我一定會被書堆給淹沒的地步。最嚴重的一點是這麼多書我居然連其中的一半都還沒看完,真是罪孽深重啊!

  真的要我思考、要我描繪我未來的生活,浮現在我腦中的是我跟我的家人一起住在我親自設計的,一棟專屬於我們的房子裡面;在路上看到一台跑車,想買?銀行裡擁有隨時都有足夠去買下一台的存款,這兩個畫面。說有多庸俗就有多庸俗,說要天真就有多天真,我不會否認。不過我想用自己的雙手緊緊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這點並沒有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