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文明衰退已經持續了好幾個世紀,身高約10公分,三頭身的「妖精」是目前
主宰地球的生命體。如今談到人類這個詞,指的是「妖精」。文明早已衰退的人類則稱為
「舊人類」。

  原本還以為故事氣氛會很沉悶,不過讀起來卻出乎意料的清爽又有活力。關於人類文
明衰退的部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沉重,大概是因為人類理解自己的衰退是無法改變的事情
吧?!雖然人類遺留下不少廢墟與荒廢的場所,這些荒涼的地方因為有妖精存在而不至於那
麼悽涼,反而充滿的愉快的氣氛。

  妖精雖然不需要食物,但是卻異常喜愛甜食。從糖果點心這類字出現在這本書的頻率
之高就可以理解了。同時,妖精受到驚嚇還會尿失禁或者是變成球型,一個尿失禁還會演
變成一群同時尿失禁。變成球型的時候似乎還會短暫地失去記憶,不過我看他們本來就沒
有紀錄事情的習慣。真的是很可愛,可愛到想要把他們帶回家。

  主角跟妖精們的對話跟互動真的是很有趣,妖精的童言童語讓我看得很開心XD

「人類小姐~?」「原來她不是只有巨大而已。」「給我們糖果?」「怎麼會?」「怎麼
可能?」「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請給我們~!」「啊~!」「嗚啊~好想要~!」「喔耶~!」「到時歷史會開始前進
嗎?」「今天是祭典。」「哇!」

  妖精們的遊戲真的跟小孩子沒兩樣,可是他們又沒有小孩子殘酷的一面。常常一時興起
就建立起模擬人類的都市,玩起超大型模仿人類的扮家家酒。故事後半部還出現了用紙張
跟橡皮做成的橡皮動力機械,只要妖精多花些時間,我看建立一個橡皮動力文明都不是問
題,不過我想也會被橡皮動力給毀滅吧XD

「竹輪先生,我有疑問。」
「請講。」
「那是由你們做出來的吧?」
「是啊~」
「你們怎麼會被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逼到絶境呢?」
「啊~那個啊……我們也想過喔。」
「你騙人。」


「還不是因為你們做了那東西。」
「再這樣下去我們會滅亡的~爲培育興趣而滅亡~」
「這是你們自作自受吧?而且還是被橡皮動力給殲滅耶?」
「因為喜歡橡皮動力嘛~」

  妖精就是這樣一個歡樂的種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