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用手指數著,我過去參加過,但現今已經不存在的社團。

從小學一直到大學,參加過不下數十個社團,其中有將近二分之ㄧ的社團已經廢社。

這是一種詛咒嗎?亦或是純粹的偶然?我如此思考著。

如果是詛咒的話,我參加過的所有社團應該早就全都倒光了。然後我也會背上人間凶器這類的綽號,繼續在某個角落繼續摧毀著吧?

不過顯然有超過二分之ㄧ的社團逃過了,所以並不成立。

如果只是偶然的話,那我就再次佩服這個具有實現大數法則現象的世界。舉例來說;在一個班級中,出現同月同日生的情況高達九成以上。

只可惜我數學不好,無法去計算社團倒社的機率有多少。

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這是一個有因就有果的世界,事情的發生不是沒有原因的。

只是我們往往當下無法察覺事情背後的原因。

但這不是我所要說的東西,這個時候討論方法論的哲學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我想說的是在經歷過這些事情之後,我究竟想表達些什麼?想做些什麼?

很幸運地(因為遇見這種事情的機率之低實在讓人難以想像),國小六年之中,教過我們班的老師都說我們班是個爛班級。

有幾位老師甚至很貼心的說,我們班是她教過最差勁的班級。換句話說,我們班是她教學史中的一個污點。真是謝謝妳們。

當時我一直無法釋懷,一直不斷地問「為什麼?」。想知道答案,事情會發展到這個情況一定有其原因、有其徵兆。

可惜的是當時我沒有能力,太弱小了。於是我選擇了閉上眼睛、遮住耳朵,對所有事情當作不聞不問。對所有事情全都無動於衷。

後來我長大了,明明不想長大、不想面對醜陋事物的我還是長大了。把自己給弄髒,把過去天真的自己撕裂狠狠踩在腳下。

但我依然還是在問「為什麼?」,為什麼這種事情偏偏一直找上我?為什麼我遇到的次數比別人多?

一切都是我在自問自答,所以沒有人回答我也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