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有必要解釋一下我網誌文章的分類方式,讓大家知道網誌名稱和每一個分類的命名由來,以及分類裡面文章的內容。

身為這個網誌的設置者,我覺得我有責任也有這個必要這麼做。因為我認為閱讀這個網誌的人大概完全不知道這個網誌的性質,所以非得解釋不可。

如果你覺得根本沒有解釋的必要的話,那就請你趕快關掉這個網誌。因為你看到不該看到的文章機率高達八成,而且網誌的文章內容強暴你思想的機會我敢確定高達400%以上。

如果想保護自己單純善良的本性,請立刻把這個網誌以爆裂物的處理方式交給其專業人士處理。然後把電腦的Cookie給刪掉,徹底忘記你在這個網誌所看到的任何東西。

我相信這樣對你我都好,免得到時候你看到我會以為像看到神經病一樣。我是不會覺得討厭,倒是會覺得麻煩極了。

首先是網誌名稱,「COSMIC」這是英文,並不是什麼法文、德文、拉丁文。「COSMIC」這個詞的詞性是形容詞,意思是廣大的、無限的、無邊無際的,同時也有宇宙的這一用法。

人的內心是另一個宇宙,人的大腦隨時處理著難以想像的龐大資訊。人的個性也不是固定的,而是具有多面向、穩定性、流動性的特質。

所以這帶出了我網誌的主題,裡面的文章都是我個人內心的一面。自我不斷地經歷衝突,大腦不停地思考著。理解之後卻又懷疑著,決定之後卻又猶豫著。重覆著這樣的事情。

1.「兀爾德之泉」
兀爾德、蓓爾丹蒂、詩寇蒂,是北歐神話中的命運三女神,或稱為諾倫三女神。兀爾德代表過去,蓓爾丹蒂代表現在,詩寇蒂代表未來。

兀爾德之泉顧名思義是女神兀爾德所看守的泉水,是北歐神話中的聖域之一。兀兒德之泉位於世界之樹深入神域阿斯嘉特的一條巨大樹根旁邊,只要飲用泉水就會獲得知識。

北歐神話得主神奧丁為了獲得知識,挖出自己的眼睛投入泉中作為交換的代價。另有一說是巨人密密爾守護此泉水。不過這不是重點。

所以這個分類裡的文章都是過去我所讀過小說、看過的動畫、寫過的報告匯集而成,想看就得付出代價,接受思想的強暴、精神的汙染。

2.「神曲奏界」
說到神曲這一詞,自然會想到但丁寫的長詩,分成地獄、煉獄、天堂三部份。不過我在這裡所用的是神曲奏界,是輕小說作家榊一郎所寫一系列奇幻小說。

那一個精靈與人類互相幫助、互相利用下的世界。使用神曲與精靈共同合作之人稱為神曲樂士,但往往是人類單方面的利用精靈的力量。神曲樂士提供神曲作為精靈的食糧,精靈則提供自身力量作為回報。

但是精靈與神曲的關係跟人類與毒品的關係並無太大的差異。精靈無法忍受失去神曲的空虛,所以便有神曲樂士以這樣的方式囚禁精靈。讓原本的彼此互相合作淪落為主人與奴隸之間的關係。

在這個分類的文章都是我所以喜歡,或是特別有感觸的詩歌及音樂。不喜歡可以不要看,但也別不顧他人感受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我身上。

3.「純屬戲言」

為了一些中文不好的人,我就大發慈悲的解釋一下,免得到時後看不懂文章內容而造成心理創傷。戲言,就是開玩笑的意思。

這個名稱是參考日本作家西尾維新的戲言系列小說,以故事主角阿伊的內心獨白出來,讓讀者了解阿伊的內心究竟是多麼的扭曲,一個人可以自我否定到什麼程度。小說裡也充滿了作者的各種思考,故事裡每個角色都極具魅力。

用純屬戲言這四個字當作分類名稱,想當然裡面的文章自然也是充滿戲言。我不會說我網誌的內容一定全部都是真實的,但是我也不會說全部都是虛假的。說謊者悖論你懂嗎?

看似日記的格式,其實根本是碎碎唸。看起來言之有物,其實根本是戲言。因此看過就忘記對你我來說是最好的,省得麻煩。

4.「被隱藏 禁斷的 聖域」
這個名稱的由來跟其他三個一樣,知道人絕對知道,不知道的人一輩子也不會知道。被隱藏 禁斷的 聖域是一款PS2遊戲「.hack」裡面一個遊戲區域的名稱。

這個遊戲另外也有推出小說、動畫等作品,主題是敘述近未來一款網路遊戲「The World」中發生了有玩家在玩遊戲的時候突然間昏迷的事件。於是便有玩家展開調查,在逐漸接露真相的同時,也了解到「The World」並不只是一款單純的網路遊戲。

在遊戲中被隱藏 禁斷的 聖域是觸發事件的重要地點,所以這個類別的文章就具有重要性,有關這個網誌的文章我會特別放在這裡。而且看名稱也知道,鎖上密碼的文章我會放在這裡。

想要看被鎖上的文章嗎?想要看被鎖上的文章嗎?想要看被鎖上的文章嗎?不用說,一定是想。人天生的好奇心即是如此,就算是禁忌也不會自覺地想要去碰觸。

只有被選上的人,才能夠踏進的聖域。只有解開謎語的人,才有資格能夠閱讀隱藏的文章。不過請你記住,一腳踏入禁斷之地的人,是永無歸返之路的。做好覺悟了嗎?就讓我們互相鬥智吧。

5.「德爾菲神諭」
德爾菲神殿,為供奉太陽神阿波羅的神廟,以難解而又準確的神諭著稱。在希臘神話也頻頻出現,其最有名的的神諭之ㄧ,就是蘇格拉底的友人向德爾菲神殿詢問世界上是否有人比蘇格拉底更有智慧?神喻的的答案是否定的,而事實也的確如此。

你認識你自己嗎?那你了解自己所認識的自己與他人眼中的自己的差異嗎?據說阿波羅神廟的入口就刻著「認識你自己」這一句話,時時提醒著人們。這是古希臘人的智慧,也是哲學中的重要課題。

日月不斷流轉,回憶逐漸消逝,到最後什麼都不存在。現在,當下的自己所無法擁有的未來,我全部放在這裡。在這裡,沒有戲言。只是單純地祈求神諭的諭示,緬懷著過去罷了。

這裡所貯存的是對於過去的記憶,這裡所寫下的是被遺忘的點點滴滴,這裡所收集的是再也得不到的美好時光。在什麼都沒有的這裡,唯一有的只是記憶的碎片。

只有受到神祇眷顧之人,才能得到的神諭。只有解開謎語的人,才有資格能夠閱讀隱藏的文章。不過你有勇氣接受神與所諭示的未來嗎?儘管充滿了苦難?做好覺悟了嗎?就讓我們互相鬥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