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腦,在『開始』的主選單選擇『所有程式』。
之後再『附屬應用程式』這個類別下就會發現一個萬惡的電腦程式『踩地雷』。

簡直比推理小說的『敘述性詭計』還要惡質!

為何要這樣說?

…………

…………

因為從這個程式的名稱就開始騙人了!



寫作『踩地雷』,但是遊戲的目的卻是「以最快的速度找出所有的地雷。」

依照常理來判斷,這個遊戲的目的難道不是誰先踩到地雷的人獲勝嗎?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千辛萬苦的找出所有地雷?

隨便亂按滑鼠早點自爆不就好了?

根本就用不著花腦筋思考1-2-1、2-3-2是啥麼鬼意思!

因為越早爆炸的人就贏了!




這就跟『惡靈古堡』這款遊戲裡面既沒有「惡靈」也沒有「古堡」是非常相似的道理。

踩地雷裡面的的確確是有「地雷」的!

但是卻沒有要人「踩」到地雷,只要找到地雷就好了。


既然如此,那就直接把名稱改成『找地雷』不是比較簡單易懂?

還是學對岸的翻譯,把『踩地雷』翻譯成『掃雷』?

『踩地雷』的原名是『Minesweeper』意思是掃雷艦,是掃雷艦啊大哥!

哪有掃雷艦會傻傻的自己去踩到地雷然後爆炸的?

再者,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為什麼要用1-2-1、2-3-2這些數字來探測地雷?

用金屬探測器啊!不用會點腦袋嗎?



還有一點,就是這些「地雷」是哪來的?找到的「地雷」又到哪裡去了?

說不定是某個想征服世界的忍者組織裝設的,也可能是吃了爆炸果實的能力者幹的。

與其在那邊慢慢的找出地雷,直接去把裝設炸彈的魔王打倒難道說不是比較合理?

與其在那邊動腦思考,煩惱哪個是地雷還是安全區。


還不如直接用「我去過夏威夷」、「我是主角我有主角威能」、「八奇的思考領域」。

一路推理出魔王的所在地,然後用「我有朋友我超強」或「相信我之術」把魔王給解決!

無論我怎麼想,都覺得這樣的故事發展比較合理。



至於找到「地雷」又流向何處呢?

是被玩家偷偷收集走了?準備用在爆破不對稱的建築或是摩天大樓,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像地雷這種危險物品應該妥善管理,但是遊戲結束之時候只顯示出花了多少時間。

那地雷呢?那些爆裂物的後續處理呢?

該不會還是埋在同一個地方,連雷管也沒有拔除吧?

未免太不用責任了!這樣很危險吶!要是有人踩到怎麼辦?

地雷可是比未爆彈來得危險得多啊!給我負起責任把那些的地雷給處理完畢啊,混蛋!

 

絕對不是因為踩地雷玩得很爛才想吐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