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簡介上寫著「懸疑風格的無厘頭喜劇」,所謂的懸疑英文寫作Mystery,同時也有推理小說的意思。

 

不過這根本就是詐欺! 
懸疑風格只佔故事元素的一小部分,但不可否認故事中確實有在追查犯人解答謎團。

 

嚴格來說這系列是「懸疑風格的毒電波喜劇」。 
骨子里根本就是作者內心的愛書電波大爆發,還有男女主角一人一犬的激烈PLAY,以及充滿情趣或者說精神與肉體上虐待的同居生活。

 

第一集開頭,男主角春海和人是個無可救藥的書痴,在咖啡店被強盜殺害,然後靈魂進入一隻迷你臘腸狗的身體裡。春海和人沒有因此感到難過,嚴格來說是沒有難過太久,因為就算變成狗還是可以看書,用眼球與大腦吸收鉛字,春海和人的基因裡大概有八成都是跟閱讀有關。喔耶,看書萬歲。

 

女主角夏野霧姬,作家,無可救藥的寫作痴,筆名為秋山忍。春海和人是秋山忍的書迷,這點就算變成狗也沒有絲毫改變。夏野霧姬從頭到腳都是一身黑的裝扮,還有一把名為剪刀次郎的銳利剪刀,是有著虐待傾向的剪刀女。學習了諸多技能,例如烹飪、縫紉、家事、格鬥等,原因是為了寫出更好更加真實的作品。

 

這一男一女,一人一犬,書痴與寫作痴,在第一集一起追查鎮上的咖啡店強盜事件。 
第二集則是追查連續傷人事件,想當然,認真查案是假,約會是真。

 

故事結構大概是這樣子的:

『男女主角激烈調情』▶『事件發生』▶『再次調情』▶『發現線索』▶『繼續調情』 
          ▲                                                                                                            ▼ 
『真犯人出場』◄『互相告白』◄『與犯人戰鬥』◄『依舊在調情』◄『追查到犯人』

 

沒錯,犯人是誰?真相是什麼?事件有沒有解決?怎麼解決?其實並不太重要。 
重點是看春海和人與夏野霧姬這一對的互動,他們實在是太有趣了。 
第一集的最後,超級危險幾乎瀕臨18歲年齡限制的獸交宣言都出現了。

 

  『唔……還是換個鎖比較好吧?』 
  「沒人回來這種破爛的公寓。」 
  『少囉唆!如果書被偷了怎麼辦!那些書像我的孩子一樣耶!』 
  「孩、孩子?」 
  夏野似乎大受驚嚇。嗯?我不明白原因何在,但她好像很害怕。難得有這種好機會,我得多說一些。 
  『對,住谷莊裡大概有十萬本書,全都是我的孩子!』 
  「十萬個未免太辛苦……」 
  夏野的態度越來越奇怪。 
  她眼神飄忽,視線好像失去焦點,不知在喃喃說些什麼,而且身體扭來扭去的,臉龐也變紅,怎麼看怎麼不正常。 
  總覺得她好像突然轉性。 
  「一個接一個生,總共十萬次……如果生五胞胎也要兩萬次……」 
  她越講越離奇。 
  「第一次就跟狗是不是有點……」 
  說到這裡,她甚至抱著頭蹲下,像烏龜一樣縮著身體不動。這傢伙不行了,誰快來救救她。 
  「更重要的應該是尺寸問題吧?」 
  我看著不斷自言自語的夏野,突然心生一念。 
  哎呀?說不定我現在可以暢所欲言?大人!時機到了!宣洩平日壓力的時刻來臨啦! 
  『喂!洗衣板!』 
  「唔……憑著我的柔軟筋骨應該沒問題吧……」 
  『洗衣板!洗衣板!洗~衣~板~~~』 
  還能挑戰下去嗎?這種感覺好刺激!闖過這一關便能拿到一百萬! 
  「體位應該是背後位吧?」 
  『妳這殘暴的洗衣板魔王!哈哈哈!我軍大獲全勝!』 
  「唔……你說了五次吧?」 
  『哇啊啊啊啊!妳明明有聽到嘛!』

 

書中的名詞表也塞滿了有趣的笑點。 
例如:「讀書七罪」、「處罰之一」、「處罰之二」、「處罰之三」、「番茄盆栽」、「從上到下是九十二、五十八、八十五」、「只是覺得一邊唱歌一邊做菜會比較好吃」

 

角色們居住的城市更有著各種離奇古怪的傳聞。 
例如:七大新稻葉怪譚「倒不了的茶店」、「寵物店店長的爆炸頭越變越大」、「一年到頭都很悶熱的高樓大廈」、出版社的編輯十傑等。

 

 

 

關於本書的購買方式,以下為編輯部給予讀者的誠懇建議。

 

三本。這是最基本的組合,分別用來閱讀用、保存用、傳教用。 
有人會再加上用來裝飾和維持精神穩定的兩本,總共五本,編輯部大力推薦。 
據說還有人等級高到在每個房間各放一本,請勿任意嘗試。

 

「笨狗,你寫這什麼鬼東西,你想要呼喚剪刀次郎幫你在身上開幾個洞嗎?。」 
『開玩笑,我只是根據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來建議讀者要怎麼購買《狗與剪刀必有用》。』 
「今天的天氣預報顯示今天是個適合虐殺狗狗的好日子呢~」 
『這是哪來的天氣預報,氣象局不要屈服於夏野的淫威啊!』 
「人有人權,狗則無。你想要五狗分屍還是六狗分屍?」 
『很抱歉,對不起,一切都是我的不對,請讓我活下去好看到明天出版的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